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迅速反应 联动出击 确保学生住宿安全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425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丹)201756日,星期六凌晨2点左右,一辆警车停在梅⑥学生公寓门口,从车上下来三名梅⑥学生公寓的学生还有公寓服务部巡视员毕鸣威。学生对毕鸣威说:“谢谢叔叔,您辛苦了,这个事真让人大快人心,我们也可以舒一口气了”。

据了解, 55日,星期五晚上22:50左右,部门安全巡视员毕鸣威接到梅苑⑥号学生公寓管理员李红炎电话:“偷窥的男子现在正在我们公寓外面”,毕鸣威立马披上外套,从法商公租房骑电瓶车出来,并叫上汀兰苑值夜班的保安郭国盼。

他们到达梅苑⑥号学生公寓时,发现偷窥男子已经离开了。一楼的一位学生说“我们抓拍了偷窥者一张照片,就是这个人,他刚走”。毕鸣威说:“这个人肯定没走远,我们根据照片的样子去学校大门堵住他。”刚出梅苑⑥号学生公寓,学校保卫处安保人员也赶到了,毕鸣威给安保人员介绍情况、看照片,要求安保人员在校园搜寻此人,自己去学校大门口拦截,大家分工协作。毕鸣威和郭国盼刚到保卫处,就接到消息,说在梅苑③号学生公寓后面抓到一名嫌疑者,毕鸣威和郭国盼立马赶到现场,只见一个身高不高,瘦瘦的男子,衣着和照片里一模一样。该男子称:“自己是住竹苑③号学生公寓的学生”,显然他在撒谎,该男子拿出自己的手机,正准备删除什么,毕鸣威一把将手机夺了过来,发现手机里有偷窥的照片。现在,证据确凿,该男子无法抵赖。此时是晚上23:00,从接到电话到抓到偷窥者,共耗时10分钟。毕鸣威、郭国盼和学校安保人员一起将该男子质押到保卫值班室做笔录,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保卫处准备将该男子移交给藏龙岛派出所。此时已接近24:00时,由于要传唤学生作证,毕鸣威要郭国盼回岗位值班,自己留下来陪同学生,直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学生作完笔录,将学生送回寝室。

学生公寓安全需要我们一起维护,在此也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多些自我保护,卫生间、洗漱间的窗扣坏时,请及时报修,洗澡时扣好卫生间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