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十一”假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公司各部门:

      为做好“十一”假期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从即日起,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本部门所管辖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各部门办公室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人离办公室即关好门窗,关掉电源,并对资金、印章、票据、重要文件妥善保管!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1、即日起至9月28日,各部门负责人组织人员对本部门辖区进行全面检查。自查报告(电子版及部门盖章纸质版)于9月28日下午3点前报送质量管控部。
     2、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由物业服务部负责组织检查。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为各部门落实《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安全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公司有关防疫工作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照检查各部门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情况。

    (二)意识形态安全

     1、对辖区墙面、宣传栏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涂鸦等违规张贴物;

     2、严守进出口,加强辖区巡视,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处置;

     3、检查公司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安全情况。

   (三)消防安全

    1、辖区所有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有无漏水、无水、破损和缺失现象;

    2、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有人值班,值班记录是否完整;

   3、是否有师生将电动车或电瓶带进室内充电,学生宿舍楼、居民区、教学教辅区域是否有飞线充电现象;

   4、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是否有占用、堵塞现象。

  (四)建筑物安全

    1、辖区建筑物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是否存在危房;是否存在改变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或者使用功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外墙脱落风险;

    2、建筑物围栏、公共水域围栏等是否有松动、腐蚀现象;

    3、辖区在建与维修工程是否与承建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

  (五)药剂、危化品安全

    1、各类防疫药剂、消杀药剂、有毒有害药剂是否由专人保管、是否妥善存放、是否按规定使用。

  (六)食品及饮用水安全

    1、食品、饮用水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全过程管控情况,落实卫生许可证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情况,环境卫生、防疫消杀管理情况。

    (七)燃气安全

    1、锅炉房、中心后厨用气是否配备了相关浓度报警装置,是否按照操作规程用气、用火。

    (八)防疫安全

    1、是否落实公司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部门员工每轮核酸检测是否做到全覆盖。

   (九)水电、设备安全

    1、检查公司服务区域水、电设备、线路、管网使用情况,电线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配电箱是否存在短路起火隐患、学生学习生活区电线插座是否有漏电情况,发现有漏水、漏电和老化的管道、线路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司设备安全、正常、完好运作。强化施工、维修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水电作业、动火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办事;

    2、检查笃行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公寓、图书馆、汀兰苑、法商公租房、博士公寓、锅炉房、空调机房等重点部位用电、设备运行安全。

    (十)公共安全

    1、检查区域值班值守人员、巡逻人员是否认真履行职责;

    2、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以及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情况;

   3、提示员工按校园交通规定行车,严禁超速、逆行等违规行为,严禁发生重大校园交通安全事故;

   4、提前清掏疏通、准备防汛物资,预防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十一)员工宿舍安全

    1、检查员工宿舍是否有杂物堆放堵塞通道、乱接乱搭电线、电动车、电瓶室内充电现象,是否有违规用电用火等不安全行为。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责任人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风险预判,果断采取有力措施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2、检查人员要增强责任感,从实从细开展检查工作,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3、各部门要加强对员工的防疫及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卫生健康与人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4、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及时,责任落实到位。

 

 

质量管控部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