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点赞亿优】十年坚守 践行平凡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226

  本网讯(通讯员徐翔)2005年8月卢细毛进入公司工作,是公司物业服务部的一名保洁员,主要负责我校西区竹苑学生公寓4号宿舍楼上三层的保洁工作。十年来,她热爱自己的职业,勤奋、认真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许和尊重。

  卢细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10年多的日子里,严格按照领导的要求切实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脏活、苦活、累活她都是主动冲在最前面,从来不发牢骚,主动带头去做工作。

  由于居住人员密集,公寓楼的卫生状况怎样保持干净舒适一直是个问题。卢细毛在楼内卫生环境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每天清晨,她来到自己的工作区域后就立即扫地、拖地、清理垃圾,快捷而有序的忙碌着。厕所异味重一直是最大的问题,她不怕脏累,想方设法清除尿碱、去除异味。辛勤的劳动换来了优秀的成绩:竹4的面貌整洁有序,厕所干净无味,当大家对她的工作提出表扬时,她却很谦虚:“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员工,我的工作就是要为学生们创造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只要大家满意,我流点汗受点累又算得了什么!”

  难能可贵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她能主动关心同事,有较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在今年的暑期毕业生退寝的清理工作中,她不畏酷暑,不仅认真负责的完成分配给她的任务,还热心主动的帮助身体不适,不能参加工作的员工,代替她们完成工作任务。她这种关心同事、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打动了身边的每位同事,大家都深受感动。

  2015年9月,新生开学报到的这段时间里,因为人流量大,新生丢弃的垃圾、废弃物多,使得她所在的楼层往往是卫生刚打扫干净,一会儿又出现脏乱的现象。卢细毛不怕麻烦和辛苦,坚守岗位,随时打扫,她负责的区域全天都保持着干净和整洁,赢得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岁月流转,光阴飞逝,岁月在她的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但她依然坚信那句话:“做什么事情都一样,做一天就要负责一天,对学校,对后勤,也对学生,做好了,我心里才舒坦”,她把汗水和热情挥洒在公寓里,把清洁和美丽留给了学生。

清洁天花板扬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