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秩序维护队员慧眼识贼 小区保护神拾金不昧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4-06-30浏览次数:194

  本网讯(通讯员 王宣锦)6月23日清晨7点30许,实验楼一的秩序维护队员李旺成正像往常一样开始对整栋楼进行巡视,这个时间已经有学生开始陆陆续续的来到大楼里准备上课,一切都看起来很平静。

  老李巡视完整栋大楼,来到一楼默默的注视着进进出出的学生,突然有一个“女孩子”引起了老李的注意,这个“女孩子”走得很慢,东张西望,还背了一个不像是学生背的大包。老李马上过去对“她”进行盘问,走近一看,好家伙,这个“女孩子”原来是男扮女装的,老李第一反应肯定是小偷,大声吼了一声,你干什么的?小偷看到情势不妙马上奔出门骑上自行车逃跑,老李见此情形立马追了出去,一直追到教一终于撵上了小偷,只见老李一个跨步将小偷踹下了自行车,小偷马上爬起来背着包继续逃跑,老李看到周围的学生越来越多,心想这小偷包里该不会有凶器吧,不能让他伤害到无辜学生,在这样的顾虑下,老李没有紧追不放,让小偷趁乱逃跑。

  事后,大家问起老李受伤了没有,老李说就一点皮外伤没事,还一个劲的遗憾没有逮住那个小偷,最后老李说,下次让我碰见他,绝对不会让他再逃了。

  另据报道,6月16日,安保部干事何发同志在汀兰苑小区巡查时拾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1293元及一些重要证件,拾到钱包后,他迅速交到了安保部,请求帮助寻找失主,没过两天,家住20栋的一位老师便找到安保部,经过核对钱物及该老师的身份一致后,安保部工作人员将钱包归还给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