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点赞亿优】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259

  本网讯(通讯员 刘丹)刘继光,男,1968年出生,湖北阳新人,现担任湖北经济学院桔苑2号学生公寓管理员。

  爱心+耐心+细心,他象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

  刘继光视公寓为家,视学生如子,做公寓管理员以来,刘继光夫妻俩就再也没回过阳新老家。平时亲戚朋友的婚丧嫁娶,俩人必须留一个值班,另一个人抽空前往。逢年过节,寝室楼值班,家人总是来值班室与他们团聚。刘继光说“我总是想,这些孩子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学校,家长们把他们交到我手上,我就应该尽力为他们服务好,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学生有困难找到我,只要我能解决,绝不推脱。”有一年清明节,本楼栋学生胡新同学半夜2点多,突然感觉自己胃部剧痛,刘继光和另外两名同学,半夜将他背到校医院。经医生检查为胃穿孔,需要转院治疗,但学生身上没有钱,刘继光连忙返回管理室,拿来1000元塞到他手上。学生感动得感谢连连。

  无私奉献 他是孩子们心里可敬的“刘大叔”

  今年5月,刘继光突发轻微脑梗塞,在医院治疗期间,他时刻惦记着公寓的情况,嘱咐爱人服务学生无小事,不要脱岗,不要让推销或陌生人员混进楼栋,让不良份子钻了空子,使学生遭受损失。医生要求他住院2个星期,他住了1个星期,就急着回到了工作岗位,好多学生关心他,询问他的病情,要他不要太操劳,还跟他说:“叔叔,我跟我们班的同学都打了招呼,以后我们绝对不会晚归,让您能休息好。”

  公寓管理员的工作重点是安全保卫,刘继光每天都要在楼内走上几圈,哪间寝室没锁门,哪里消防栓破损,他都能及时发现并记录下来。楼梯口的小黑板和宣传栏内从来没有让它们空白过,刘继光总是会写上些温馨提示;迎新、毕业期间,对寝室钥匙的管理、对房源信息的统计等一丝不苟,从未出现差错;学生离校、返校期间,经常深夜进出宿舍,他总是随叫随到,从无怨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楼内学生的认可,学生们都尊敬地称他“刘大叔”

  兢兢业业  他是公司员工中的榜样

  今年暑期,公司组织《公寓管理员职业道德、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培训,公司制度规定不允许公寓管理员在公寓内接待亲友,不允许带小孩。刘继光的孙女从小就跟着他们夫妻,儿子儿媳都要上班,现在孙女才两岁多,他就把孙女送到幼儿园,从行动上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刘继光积极参与公司培训,学习态度认真,考出了较好的成绩。今年暑期,东区学生公寓改造,管理员室、值班大厅搬迁。因天气热,任务重,部门考虑到刘继光身体刚康复,就没有通知他参与搬迁,但他主动说“没事,我可以,这么多人,热闹”,说完就和其他管理员一起忙得汗流浃背。在开学期间,为配合取消楼层垃圾桶活动,刘继光将垃圾篓、垃圾袋及宣传单发送到每间寝室,嘱咐学生下楼时将垃圾扔到楼下的垃圾桶内,同学们也很支持、配合他的工作,楼栋内干净、整洁多了。

  刘继光只是我校的一名普通的公寓管理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默默工作着。

正在登记公寓值班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