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点赞亿优】心系学生 温暖如斯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346

  本网讯(通讯员 杨文宇)在我校桔5学生公寓,总能看见一张不变的温暖笑脸,进出楼栋的同学见到他,都会亲切地叫上一声“叔叔好”。他总是点头、招呼,脸上绽放出可亲的笑容。他就是桔5公寓管理员景运武。

  今年,在毕业生离校期间,有少数学生经常把鞋子、扫帚、垃圾等私人物品放在楼道,影响其它学生进出。收到同学的反映后,他每天多次在楼道巡查,提示、督促学生把放在楼道的私人物品放回寝室、把生活垃圾提下楼。“刚开始,有的学生不理会我,还和我吵架,让我吃闭门羹。”景运武说:“ 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经过三番五次的耐心上门劝导,不断对学生做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学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被他的坚持精神所折服,主动按要求自觉处理寝室垃圾。

  在毕业生离校期间,为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离校,及时上报不能按时离校毕业生的原因。他打电话联系每一位未到校办理离校手续的毕业生,一一了解情况,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顺利离校。今年暑期,学校组织对东区学生公寓进行改造,桔5有三百七十多名同学留校。刚送走毕业生,配合公司保洁清扫了毕业生寝室,景运武又迎来了维修施工人员,炎炎夏日,每天楼上、楼下多遍巡查,唯恐有什么闪失,造成学生财产及人身安全事故。对进出的留校学生,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有几位学生暑假留校在校外酒店做兼职,他每天都耐心地等到晚上十一点多,学生安全回公寓后才锁门休息。叮嘱她们注意安全,有事及时联系管理员。在更换智能门锁阶段,他心系学生财物安全,每天陪同施工人员上楼,等装上新门,锁上后才放心。更换智能门锁期间,由于学生的校园卡没有及时设置,不能进寝室,他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并指导学生设置校园卡。每天晚上锁门后,他总是上楼再巡查一遍,看学生寝室门是否锁上,提示学生睡觉要关好门,注意安全,时刻观察,留意有无异常。

  景运武说:“这些年来,与学生打交道,爱心、热心、细心、耐心是为学生搞好服务,赢得他们尊重的至胜法宝。学生的事无小事,在平凡的宿舍管理员岗位上,热情工作,像家长一样,守护着这个大家庭,给同学们创造温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