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二】逆行中的亿优人—汀兰苑保安队队长吴鸣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1003

    本网讯(通讯员 邓金玲)疫情犹如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猝不及防,席卷而来。在这场风暴中,有人负重逆行,有人冲锋陷阵,有人默默奉献.....亿优人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守护一方家园平安。

家属区的抗疫“战士”

“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这是我们平常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今天,用来形容我们的主人翁再合适不过了。他就是吴鸣—汀兰苑保安队长,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吴队

特殊时期,很多岗位的员工都滞留在外无法返岗鸣积极配合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身兼数职,同时担任起汀兰苑家属区疫情防控多个角色:保安员、宣传员、仓库管理员、保洁员

吴队,保洁现在抽不开身,您拿点消毒液帮忙把电梯消下毒吧”。“”!二话不说,吴鸣熟练地配比起84消毒液,装进喷壶,走出客服中心,走向电梯“吴队,这是学校新出来的关于返汉人员相关通知,打印出来了,您拿几份贴在小区出入口醒目的位置上吧”。“好的”!不假思索,他立刻拿上文件走出客服中心。

用一块砖,一把万能钥匙形容吴鸣丝毫不为过。他忙碌的身影不停穿梭在家属区,只要有任务,他就冲锋在前;只要同事有需要,他就第一时间赶到伸出援手;只要住户有困难,他一定是雪中送炭的那一位。疫情爆发以来,他从1月22日至今没有休息一天。已经年过六旬并不年轻的他依然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迎难而上,毫无怨言,他像一名战士一样在战斗!

严守第一道防线

自汀兰苑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以来,全体保安员严阵以待,认真核实进入家属区的每个人,耐心向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宣传、解释相关防疫政策,严格执行防疫管控工作。

每天一早,吴鸣首先来到东门值班室,驻守在这个汀兰苑小区唯一的出口处,督促着保安们坚守岗位,车辆进出,测量体温。临时测温点,露天而设,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虽然简陋但不简单,作为防疫战线第一阵地,这位“老战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负责,寸土不让,为汀兰苑住户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吴鸣坚守岗位,时刻待命,从不缺席。或在客服中心帮忙,或开着安保巡逻车巡查,或在社区,或在汀兰苑里的哪一角落……或许他此刻正拿着喇叭广播着疫情防控知识,在汀兰苑的每栋每户窗前走过,定时定点不曾遗忘……因为有他,大家就心安;因为有他,汀兰苑一切如常!

“硬核”50后物业脊梁

吴鸣,1958年生,在公司工作已有10个年头,一位“硬核”50后。在这场全民战“疫”中,他主动请缨,日夜坚守,带领20名保安员,牢牢守住汀兰苑大门,守卫着住户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从公司下达汀兰苑封闭管理到完成布控、设置测温点,仅耗时3个小时,雷厉风行,“马上就办”是他一贯工作风格。

不知不觉间,吴鸣已默默守护了汀兰苑小区10年。十年,皱纹渐渐地爬上他的脸庞;十年,青丝还是增添了些许的白发;十年,他的背也没有当初那么直了但是这十年更加磨砺了他的心志,更加坚定地守护着这一方家园平安的决心。

其实,吴鸣也是我们亿优人的一个缩影,还有我们日常生活中默默无闻、普通而平凡的保安员、绿化员、保洁员、维修员、物业管理员,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正是这群人,用血肉之躯为家属区住户们建起了第一道防线,他们在逆行中奔跑,在奔跑中调整姿势,只为守护好一方家园平安。他们也有家人,也会害怕,但物业人不能退缩,这是行业赋予他们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