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六】亿优党总支“四支队伍” 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427

本网讯(通讯员 高利霞高玮在我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来靖德和党总支书记王水斌带领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四支队伍”作用,努力筑牢公司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领导层”快速反应,积极谋划布全局

1月21日,本是公司进入春节假期轮休的第三天。因武汉市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领导立即返岗,当天召开专题会议,开始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开始进行汀兰苑家属区、法商公租房、留学生公寓等区域预防性消毒工作。1月23日,公司再次召开专题会议,提出“认识到位”、“人员到位”、“消毒到位”、“管控到位”、“用品到位”、“经费到位”的“六个到位”工作方针,细化各项工作,落实各项保障措施。1月29日,在公司前期防疫工作组织框架下,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家属区、学生公寓、教学教辅区、笃行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进出管控及消毒防控机制建立、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维稳、防控工作检查、舆论宣传、员工疫情防控教育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与防疫保障等方面就公司防疫战时状态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责任到部门、到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来靖德、总支书记王水斌、副总经理廖挺和陈武、总经理助理高利霞同志,放弃休假,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期间,公司领导将办公地点转移到汀兰苑客服中心,深入汀兰苑家属区和其他区域指导防控工作,公司领导到市内三校区家属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11人次,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不足,消杀设备不够,防疫工作人员缺乏,家属区教职工购菜等问题,并积极与所属社区和派出所沟通协调,落实住户信息排查和感染者的就医治疗工作。副总经理廖挺更是亲自开车去白沙洲青菱乡园林公司借消毒喷雾器,到东西湖台波公司采购消毒器材,为三校区运送防护用品、消毒器械和用剂。在公司领导的积极谋划和现场督导下,公司消毒、出入管控、信息排查、“四类人员”协助管理等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突击队”日夜奋战,党员带头作表率

战时状态,公司党总支及时动员党员干部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斗争伊始,公司迅速组建成立了“疫情防控消毒组”,后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扩展为“疫情防控消毒队”,负责公司服务区域日常预防性消毒和确诊或疑似住户室内消毒工作,与新型冠状病毒接触最近。公司党员廖挺、黄健超主动请命,廖挺同志担任队长,黄健超同志担任副队长。为了做好消毒防控工作,黄健超更是直接住进了学校。消毒队员人数不够,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陈武主动提出由他负责动员、组织,最终成功组建10人消毒队。消毒工作特别是确诊或疑似住户现场消毒工作,让消毒人员不免心生畏惧。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来靖德和党总支书记王水斌总在消毒队身边,关心他们消毒防护问题,组织制定消毒工作方案和流程,请专业医生对消毒队员进行培训指导。有了党组织的关心和鼓励,有了队长和副队长两名党员同志的冲锋在前,消毒队战斗力满满。“疫情当前,一切服从并服务于大局,只要有需要,我随时上!”是他们的真实写照,他们也深深感动、感染着身边人。客服和维修人员想教职工所想、急教职工所急,随时保障教职工水、电、气供应,积极协调、解决教职工生活保障问题。发展对象徐紫娟主动提出到汀兰苑客服中心工作,参与防疫宣传、消毒安排、为年迈住户送菜送防护物资等工作。秩序维护人员、公寓管理员日夜坚守阵地,严控外来车辆和人员,逐个测量进入人员体温,严把入口关。保洁人员坚持每日清扫,定时擦拭消毒入户门,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努力为教职工营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这些在一线战斗的“突击队”队员,都是逆行的英雄。

“信息员”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定人心

1月26日,公司组织安排23名工作人员逐个排查住户信息,市内能到岗的党员全部参加,共排查住户1164户,建立了汀兰苑家属区第一手信息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每天及时报告部门员工及四个校区非本校教职工的居民疫情监测信息。配合江夏区政府,开展“四类”人员排查,做到不断一天、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配合社区、校医院等部门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等工作,及时回应住户关切,引导广大教职工科学应对、积极防范疫情。公司党员高玮因在黄冈老家无法返汉返岗,为减轻现场防疫人员工作压力,主动请缨参加“线上作战”,每日定时收集、发布、传递信息,细心收集防疫工作群内消息、图片,宣传报道公司防疫工作,营造团结一致、积极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后勤组”全面协调,凝聚合力强保障

兵马动,粮草行。在疫情防控战役里,公司党总支超前谋划,指导“后勤组”想方设法筹备物资,力争“想在前、做在前”。克服货源紧缺、交通不便等困难,寻求各种资源,第一时间购置口罩近2000个,向校医院寻求口罩支持2500个,保障作业人员安全及日常防控工作开展。此外,与社区联动,为教职工发放口罩200余个,利用江夏区物业协会平台,订购口罩5000个。积极与校医院衔接,解决了防护服、护目镜、消毒药剂问题,通过借用、购置等方式解决了消毒喷雾器问题,保障了消毒工作的正常开展。购置抑菌洗手液400瓶、酒精近30斤,争取政府部门政策获取酒精、消毒药剂、测温仪等支持。此外,后勤保障组积极协调调配防控人员,主动联系社区办理市内校外居住防疫人员进出及市外员工返汉返岗相关手续,及时解决防疫一线面临的人、财、物等方面问题。“不能战斗在一线,也想多做一些事”,是“后勤组”很多党员同志的心声。为做好防疫后勤保障工作,一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高利霞毅然留在学校参战,孩子高烧也无暇顾及,积极协调解决一线人员和防控物质不足等问题。物业服务部党员邓金玲得知部门承担着大量防疫任务,大年二十九把孩子放在老家主动返回参战,承担起消毒信息登记和消毒物资管理及部门防疫协调任务;为保障防疫人力,人力资源部党员胡婷婷克服交通管制困难,说服家人从东西湖老家返岗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时刻,公司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好阵地,所有党员干部也将继续坚守好岗位,践行责任与担当,守护师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