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三】巾帼不让须眉 抗疫一线显担当 ——物业服务部市内家属区刘燕杰、李守玉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3856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她们不是医者疫情蔓延,她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坚守在抗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守万家平安堪称公司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线上的巾帼英雄。她们分别是东湖和洪山家属区物业管理员刘燕杰和李守玉

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疫情有多严峻,刘燕杰感触可能更深,因为她的丈夫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在跟新冠病毒做斗争。而她,一名物业人,疫情当前,她也选择了逆行,参与防疫战斗,和丈夫在不同战场共同作战。123刘燕杰就一直坚持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对一向住户宣传防控知识,提示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消毒工作马虎不得,她亲自督促每周两次公共区域消毒工作,要求消毒全面细致,100%全覆盖。她坚持每日与社区网格员密切联系,详细了解家属区住户疫情监测信息,对疑似及确诊病例进行实时追踪,真正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协助门卫值班人员对进出家属区的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一丝不苟身处防疫一线,她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她更清醒的知道,作为一名物业人,必须冲锋在前,才能保障家属区住户生命安全。而她,其实也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母亲。家属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她实在无暇更多顾及家庭,上小学的孩子就只能自己“照顾”自己。她有愧疚,但她更有大义,选择一直逆行战斗。





  她是防疫一线的坚守者

2019年6月,李守玉右脚脚腕骨折,由于工作需要,她毅然决然在伤势没有完全康复就带病上岗,每天家人背着她去家属区上班,晚上下班再由家人背回。至今,她的腿还没有完全好利索,爬楼梯还是使不上劲。疫情来势汹汹洪山家属区人手又很紧缺,她毅然选择带伤坚守在防控第一线,维护洪山家属区的安全与稳定。每天她都要走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小区门口查看人员进出和体温测量情况,协助社区入户排查发热病人,走访跟踪疑似病人,协调消毒人员开展入户消毒和公共区域消毒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那略带蹒跚的身影。洪山校区家属区老年人多,疫情当前,物业人员就成为了他们的依靠。李守玉手中有一个本子,哪个家里只有留守老人,哪个家里老人行动不便,哪个家里老人生病了,她都如数家珍记在这个本子上。她每天主动给这些老人打电话,嘘寒问暖,关注他们身体情况,想方设法为他们购买药品和生活用品并送到家中,一趟一下经常累得满头大汗。“对我们来说,守护住户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再累也值得。李守玉笑着说。其实她已连续坚守20余天了。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无论性别。这就是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亿优巾帼英雄们,她们用奉献彰显责任与担当,她们实际行动诠释巾帼不让须眉。致敬每一个奋斗在战“疫”一线的亿优巾帼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