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五】逆行中的亿优人—汀兰苑项目经理颜健儿和身边的“疫”线战士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647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 邓金玲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身处防控一线的汀兰苑家属区项目部全体在岗人员按照各级防疫指挥部门要求,颜健儿和她的“疫”线英雄们认真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岗位,规范消毒,保障项目正常运转。他们迎风逆行的身影,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给了广大住户以信心、勇气和温暖。汀兰苑家属区项目经理颜健儿公司战斗在抗疫一线优秀代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坚持奋战在汀兰苑抗疫第一线,全身心守护汀兰苑的正常运转和住户的生命健康安全。                 

勇做表率带领大家一起干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颜健儿带领项目部同志同社区人员一起,主动扛起汀兰苑家属区的疫情防控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全方位开展汀兰苑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校医院及公司领导的指导下,使汀兰苑防控工作始终在紧张有序、积极高效的状态下运行。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为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宣传防线,颜健儿带领项目部同时扮演起指挥员、宣传员、执行者等多个角色,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关闭小区其他门户通道。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小区电子显示屏等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通知,不厌其烦地劝告住户不外出、戴口罩、维护公共卫生等防疫事项,线下组织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告示、小喇叭巡回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不断加强住户的防控意识。在有力宣传下,汀兰苑家属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得到广大住户理解与配合。

二是严格小区出入管理。疫情就是“战情”为了保障住户安全,颜健儿带领项目部全员及时对汀兰苑出入口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东门一处供车辆及人员进出。与此同时,第一时间在东门设立体温测试点,派专人定点定岗值守,加强对汀兰苑小区进出车辆和人员实时管制,为汀兰苑构建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三是疫情防控有实招。1月22日以来,汀兰苑项目部在颜健儿的领导下进入备战状态,集思广益,为疫情防控出实招。小区设立了废弃口罩定点回收垃圾桶,小区入口大门地面铺毯,不定时浇药水消毒,减低住户二次感染的风险;高层电梯按键采用保鲜膜全覆盖,实现消毒全覆盖;在电梯轿厢配备抽纸,为住户出行提供较安全健康的环境。

四是消毒工作态化。为了加强小区环境卫生理,颜健儿安排消毒人员定期对汀兰苑、公租房、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系统消毒,建立每日消毒台账,严格执行并积极上报。在做好日常清洁工作的同时,安排专人定时对小区电梯、门厅玻璃及门禁按键定时进行擦拭消毒,最大力度保障公共区域卫生干净安全。针对学校及社区排查的疑似病例住户,积极主动联系校医院,第一时间安排消毒人员入户重点消毒,单元门栋全面多次全面消毒。

恪尽职守 暖心服务受表扬

“谢谢颜经理,谢谢物业工作人员,您们也做好自我防护,辛苦了!”。“说实话,物业也真不容易,我们要求的越多,她们越不容易。”

诸如这类的感谢话在“聆邻社”的微信平台上数不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颜健儿带领汀兰苑家属区同事们想住所想,急住户所急,为了教职工更安心住家,减少外出的风险,解决生活实际难题,主动多方联系协商,终于找到一家蔬菜供应商提供配送服务,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她都及时将住户购买的物资分发到户,对独居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住户提供送菜上门服务,缓解了广大住户买菜难的问题,为住户生活提供了便利。有时候为了将不易存放的菜品发放到每一个住户手中,颜健儿曾独自守候至深夜十一点!特殊时刻,颜健儿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小区住户的心。

平凡英雄  齐心协力共战疫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疫情当前,在颜健儿的带领下,汀兰苑项目部在岗员工时刻严阵以待,在最需要的时刻毅然冲在第一线。项目经理颜健儿虽然家中有嗷嗷待哺的孙需要人照顾,虽然已经多次被家人“训诫”少出门,即使在非值班时间,只要项目部有任务,她毅然坚持出勤她喜欢事事亲力亲为,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一直以“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作为工作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她的带动下,汀兰苑项目部形成一个士气高涨、团结紧张、工作抢着干的良好氛围。客服主管肖水玲,连续十天带病坚持参加防疫工作,直到实在坚持不了在颜健儿的强烈要求下才回家休息;沈雪巧、余民,主动要求顶班,连续十余天坚持在岗工作,每天面对超出以往多几倍的工作事项,从不叫苦叫累;代骏,在外地同事无法回汉时,一句‘有我呢’就主动承担起当班客服的全部工作;保洁主管沈爱民,因为邻居村民对她的工作不理解,在网上谩骂她,但她一如既往坚持在岗,有的保洁员因生病或封楼严重差人的情况下,她更是一人顶起多人的保洁工作,还有更多的普通保安员保洁员,在家人阻挠或封村封路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坚守在岗,在寒冷的冬日,为汀兰苑树起一道坚实的盾牌。

庚子鼠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而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里,却有一群平凡的亿优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执着逆行,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都是“平凡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