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七】众志成城战疫情,“疫”流而上显担当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352

本网讯(通讯员 高利霞 高玮)山河有恙,匹夫有责。风雨同舟,披荆斩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优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采取各种“硬核”措施保卫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本至上、服务至诚”的初心使命。

投入疫情防控战   他们全力以赴

战前厉兵秣马,战时才能沉着应对。2月17日,学校接到上级通知,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拟征用我校栎1、桔1、桔2、桔5、桔7、桔8、桔9七栋共1000间学生宿舍用于疫情防控。为做好我校1000间被征用学生寝室整理搬迁工作,完成上级指挥部征用指令,亿优公司成立由党员干部挂帅任组长,分设五个小组,由139名员工组成的整理搬迁工作队伍。在小组长的带领下,迅速行动,井然有序进行学生物品整理和搬迁。隔离寝室内所有物品采用“已上锁的贴封条、未上锁的全部打包搬走”的原则处理。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党员干部和群众密切配合,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柴月红,严重腰椎间盘突出,2019年迎新工作一直忙碌在现场,因此住院治疗近两个月。考虑身体原因,本次没安排具体任务给她,但仍坚持去现场帮忙,他丈夫陈峰(非校内人员,在省纪委工作)提出作志愿者,主动参与清理。陈武,身患严重腰椎间盘突出,今年9月退休,带病带头参与房间清理工作,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的担当。张祥、胡婷婷,接到工作任务,连夜回东西湖老家把老人接来照顾年幼孩子,双双参与清理工作。徐紫娟,负责公司42人清理小组组织、安排工作,又有清理房间任务,担心第二天无法出小区参与清理工作,选择住在学校不回家,也无法顾及家里年幼的孩子。刘丹,承担本次清理楼栋、房间统筹安排工作,数据统计、核对量大,本未安排清理房间任务,挤出零碎时间协助开展房间清理工作。2月 16日-18日,她每天加班至晚上近10点钟,连续2天未回家。夏志芳,主动申请调到家属区从事防疫工作,接到清理房间任务,又转战公寓,还带动自己女儿郭红燕参与,母女齐上阵。

助力公寓隔离点服务  他们义无反顾

“疾风识劲草,板荡识诚臣”,接到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后,公司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踊跃报名,选择做无畏的“逆行者”。党员高利霞,邓金玲带头做表率,主动承担起管理员、协调员的职责。

一位基层管理人员说:“作为公司一员,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听从公司安排,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战斗……”。

2月18日,进行铺床和生活用品分发,由党员干部挂帅任组长,动员132员员工参与了隔离点物品打包及搬迁工作。基层员工蔡聪、李广符、祝长文、陈萍、冯千秋、姜密波、景运武、王宾、张艳红、杨威、陈素兰、李振方等人员均在完成原定工作任务后主动投入其他房间打包,时值冬季,大家却汗流浃背,精疲力尽地坚持完成最后一间房的打包和整理工作。生活服务部在岗员工积极在完成热水,门卡等设施的检修调试工作后继续投入到打包工作中。当晚深夜,公寓管理员连夜将所有腾空寝室及楼栋环境卫生清洁到位。他们中有的人从早上7:00一直忙到晚上12:00,拖着疲惫的身子,他们没有一句怨言,都主动请求值夜班,让同事休息。

2月22日,公寓隔离点共有321套生活用品需配置到位,随着市内交通管制进一步加强,人手紧缺,任务急,公司领导带头,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副总经理陈武带亲自动员,带领公寓服务部经理柴月红,西区项目主管李丹芳组织校内及周边的员工共71人自告奋勇参与床上用品铺设及生活用品分发工作。公寓服务部部分管理岗位人员不能及时到岗,柴月红、李丹芳在关键时刻顾全大局,挺身而出,从1月16日至今,连续10天奔走在公寓隔离点工作一线。柴月红笑着说:“现在这个时候,也顾不上自己了,一切以大局为重。”

在公司上下不懈努力下,以公寓服务部为主力,在学生生活服务部和笃行楼等部门的配合下,2月24日完成了桔1、桔2露台、消防通道楼梯、生活服务功能间警戒线拉设,餐饮供应准备等工作。隔离区不隔离爱,2月25日,桔一公寓迎来第一批约40人医学观察者。公寓管理员孙振伟、王继革主动请愿担任隔离点住宿服务;生活服务部经理张祥主动住校协调生活设施维修工作,维修人员郭本海、李琪、蔡聪进驻隔离点工作;为了保障隔离点每日4餐、每餐100份盒饭的正常供应量,笃行楼执行总经理黎德琴在笃行楼后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对在岗员工打通使用,她带领卢红玲、付春红、王永胜、游相安等6人进驻后厨,配合后厨7名厨师,主动承担起洗菜、摘菜、配餐、打包等勤杂工作;笃行楼厨师长张朋利用餐饮协会平台,联系到爱心人士蔬菜捐赠一批,用于学生公寓隔离点患者医护人员、一线人员生活所需,这一举动无疑是“雪中送炭”。

知重负重,毅然前行。面对疫情,亿优人迎难而上,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此时此刻,战“疫”正酣,疫情防控无论前方还是后方,大家都在立足本职,勇往直前,奋力拼搏,积极完成交办的各项防疫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