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八】万水千山总是情——爱心人士为洪山家属区150户居民捐蔬菜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943

本网讯(通讯员 黄婉 邓金玲)2月24日下午,一辆载满5000斤新鲜蔬菜的卡车停在了湖北经济学院洪山家属区,免费为住户发放蔬菜,切实解决了小区150余户居民生活物资的燃眉之急,也送来了满满的爱。

据了解,2月23日,爱心人士吴建初主动联系洪山校区志愿者陈彤,要无偿为洪山家属区捐赠新鲜蔬菜。听此消息,让每一个洪山物业人都兴奋不已,洪山校区项目经理黄婉立刻与四眼井社区取得联系,为爱心蔬菜车辆办理相关通行证明,并着手安排蔬菜到达后的接应分发事宜。

为了将5000斤的新鲜蔬菜安全方便地发放到居民手中,爱心人士吴建初精心筹备,事先用打包袋将蔬菜分成500多份,确保每家每户可以分到2大袋。“多余的200份直接捐给四眼井社区的老人和困难家庭,不够的我再来想办法”,简单朴实的一句话让现场工作人员及居民感动不已。他的慷慨捐助,充分彰显了他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当前紧迫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

由于捐赠蔬菜量大,洪山物业工作人员紧张,洪山家属区志愿者陈彤、湖北日报下沉干部胡艳梅自动请缨,人手不够,家属来凑,他们还积极动员了各自的家人前来帮忙。从卸货到分发完所有蔬菜,现场工作人员一行8人前前后后忙碌了3小时,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只要顺利将蔬菜都发到住户手中,我们就放心了”,物业部李守玉说道。

“这是我们封城以来吃到的最新鲜,最甜的菜!感谢物业人的辛苦付出,感谢吴总的爱心捐赠。”事隔一天,吃上第一口蔬菜的住户还不忘在小区群里给出评价,还有70余岁的退休老同志写下了打油诗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为一直在一线奔走的洪山物业人员及志愿者们加油打气,添彩助力。

他们不是军人,不是医生,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战场。面对这场前所未有但势在必得的战“疫”,他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是企业人还是创业者,是物业人还是抗疫一线力量,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附上洪山校区离退休老同志的两首打油诗,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社会人致敬!

 

打油诗一                                      打油诗二
病毒寒冬虐江城,萧瑟春节闭大门。            疫病本无情,诸君有初心。
宅家月余尚无虑,独怜餐桌已断青。            不惧新冠险,烈火见真金。
陈家儿男挺身出,忽如春风传喜讯。            应对有章法,不惭世上英。
一车蔬菜进校园,齐赞陈彤赤子情。            千古新奇事,青史自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