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六】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公司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高利霞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1152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2020年初,面对特殊时期发生的特别疫情,她身兼数职:作为公司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她带头冲锋在前,亮明身份,带领党员攻坚克难;作为总经理助理,在部分管理员工因春节返乡不能返岗,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她默默无闻承担着公司疫情防控的组织协调、方案制定、执行落实等工作;作为党员,她不顾个人安全,主动承担起公司信息员、协调员、管理员的职责,每天行走在战“疫”现场和一线员工之中。她就是公司党总支第一支部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利霞。

  

“我是党员,我更要带头”

    高利霞一家原计划大年二十九返回黄陂老家陪父母过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断了她的计划。虽然她早已在心中做出抉择,但她又不忍心让丈夫失望。丈夫说:“你去吧,你是党员,又是部门领导,不用担心家里。”她看着丈夫说:“公司领导们年纪比我大,都带头在一线工作。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我先上,作为年轻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她抛开了所有顾虑,毅然决然加入了公司防疫工作队伍。“您好,请问您家人身体都好吗?家中是否有外来人员暂住……”大年初二,她带领党员群众开展家属区入户排查,与大家一同在寒风中对住户进行仔细询问、登记,摸清底数,开展全覆盖统计工作。    

  

“他们回不来,我来顶上”

      1月23日起,湖北省多个地区封城,武汉市内交通管制升级,综合部、人力资源部部分同事无法及时返岗支援防疫工作,高利霞毅然一人挑起整个公司防疫工作综合协调和防控各项重任,她对被迫滞留在家的同事说:“你们暂时回不来,但是我还在公司,有什么事我来顶上”。从1月23日开始,高利霞一直投身在防疫工作中,年幼的孩子一直是丈夫在照顾。2月7日,高利霞孩子因扁桃体炎导致发烧,而此时,公司防疫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候,任务重,人手紧,她也丝毫没有懈怠,一边工作一边为孩子寻医问药。2月17日、18日,高利霞和丈夫同时接到学校和公司清理学生公寓隔离房间的任务,没办法,两口子只能把孩子一人丢在家里,双双参与隔离房间清理工作。两人在现场忙到忘记时间,直到中午十二点半,孩子肚子饿了给她打电话,“儿子,妈妈现在是在抽不开身,你再坚持下,妈妈忙完就回来给你弄吃的”。 孩子:“妈妈,我知道您在忙,我先吃点饼干,您好好工作吧”。挂完电话她的眼睛瞬间湿润了,有身为人母的自责,也为儿子的懂事而感动。关键时刻,她以大局为重,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鼓舞着身边每个人。

  

“我是支部书记 防控更要在一线”

      在防疫工作刚开始,公司防护物资缺乏。口罩、酒精不够,员工用雨衣当防护服,用泳镜当防护镜。高利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无论值班还是在家满脑袋都想着如何尽心尽力协助解决,网上搜寻、联系购买口罩渠道,打了上百个电话,最终联系到中百仓储采购抑菌洗手液,听说有药店进酒精了,立即联系采购。因交通管制有的员工不能出门上班,她立即联系社区为员工办理通行证。有的员工居住小区管控太严,她立即协调安排员工住宿问题。她说:“一线人员战斗在最前线,一定要把防护问题和生活问题解决好”。可防护物资缺乏,使用量又大,每天她都在盘算物资数据,根据防疫工作实际进行调配,耐心向部门、一线人员沟通、解释。她一心为公司一线防疫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胸怀大局,充分彰显了她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精神。经过她多番努力,公司防护物资储备及使用状况良好,保障了防疫工作顺利进行。每每有人问起:一个女人不顾家反而在外面抛头露面比男人都拼命这是为什么?她总是笑笑说“我是党支部书记,我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更何况我也是公司中层干部,更要响应公司的号召,尽心竭力为防疫工作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这简单朴实的话语下展现出她高度的责任心。

      面对疫情,高利霞犹如风雨中的铿锵玫瑰,柔肩能挑重担,她时刻谨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当好领头雁,做好排头兵,协助公司领导班子共同守护好家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