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十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笃行楼管理部用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19

       本网讯(通讯员 王燕)2月16日,我校学生公寓被上级征用为医学隔离观察点,从2月25日起,笃行楼管理部承担公寓医学隔离点供餐工作。

    笃行楼管理部执行总经理黎德琴和厨师长张朋在接到配餐工作后,积极应对,第一时间成立了隔离区配餐小方队,高度重视配餐工作。积极协调联系员工返岗工作,大家通力合作,后厨6名员工顺利到岗。在员工无交通工具的情况下,张朋更是亲自开车接员工返岗。随着隔离点人员增加,后厨工作量也与日俱增,执行总经理黎德琴决定由在岗值班人员承担起洗碗、摘菜、配餐等勤杂工作,填补后厨人员不足。后厨7名员工外加餐饮部付春红,房务部芦红玲、黄艳梅、舒秋莉,安保部员工游相安,工程部员工王永胜共13人组成了配餐小方队。

    人员问题解决了,原材料品种单一的问题又困扰着张朋。他绞尽脑汁搜索餐饮圈内的各方力量,多方位获取原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利用餐饮协会平台,联系到爱心人士蔬菜捐赠,终于解决了燃眉之急,张总厨化身联络员、司机、搬运工多个角色,他每天两趟自驾前往市内各捐赠点,不遗余力拖回各类物资,有白萝卜、大白菜、包菜、胡萝卜、西蓝花、土豆、辣椒、调味料等新鲜蔬菜和原材料,有力保障了学校隔离点餐饮原材料正常供应。

    为保障配餐服务和疫情防控有序进行,笃行楼配餐小方队实行“封闭管理”,配餐期间大家均住在校内,不得擅自离开;每日严格实行两次体温检测制度;规范操作行为,全程佩戴口罩及手套;加强厨房及食堂环境卫生管控,做到每餐结束后厨整体卫生消毒。

    “稀饭装好了吗?赶紧放花卷吧!”,“再点一次数,装了多少盒了。”每天清晨,笃行楼管理部厨房里一番忙碌的景象。确认好份数无误,顺利送餐后,大家稍作歇息,又开始清理台面、摘菜洗菜,为中午的供餐做准备。配餐小方队在忙碌中精神抖擞,在忙碌中其乐融融,因为大家知道此刻肩负的责任。“隔离点人员的餐食可马虎不得,这也是防疫战的一项工作,我们得确保防疫一线工人员和隔离人员营养到位,增强抵抗力,争取防疫工作的早日胜利。”笃行楼总厨张朋如是说。

    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中,笃行楼在岗人员始终坚守一线,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肩负起餐饮人的责任,用行动助力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