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八】时刻备战 默默坚守 ——隔离点工作小分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2928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为阻断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上级将我校东区部分学生公寓设置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从2月25日起,各部门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每天两次测温!保障隔离点用餐食品安全

   “师傅们每天早上五点多开始备餐,每天两次体温监测,食材由原材料供应商统一采购,根据事先设计好的菜谱,保证每天饭菜不重样,营养均衡。”笃行楼执行总经理黎德琴介绍说。

    据了解,后厨严格环境卫生管控,做到每餐结束后整体消毒,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和手套,所有热食类餐食须每日留样备检,所有餐食均采用一次性餐具装盛,“每人份”盒饭、水果以食品袋分装配送,避免交叉感染。笃行楼后厨每天为隔离观察点的医护人员,隔离者提供三餐、水果,按清淡营养、品种多样原则精心搭配。

    “今天有蒜苗腊肉,西兰花烧肉,清炒菜苔,现在还是热的,拿去了要赶紧分发啊!”后厨人员每天都不忘叮嘱取餐的工作人员,热的饭菜要及时送给大家食用才好。

  

隔离点凌晨两点的“求助”电话

    自从进驻隔离点工作,生活服务部经理张祥和他的维修保障组的手机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冲向隔离点。3月初的凌晨,他的手机突然响起:“您好!我的卫生间有滴水声音,吵得我难以入睡,麻烦您过来处理一下吧!”挂掉电话,张祥看了一下时间——凌晨2点20分,他立即联系两名维修人员郭本海和蔡聪,两人迅速做好防护措施发现公寓大门都锁了,隔离人员又无法准确说出自己所在楼栋,求助电话一遍一遍地催,两名维修人员只能挨个楼栋找,终于在桔2找到了当事人,进入卫生间后发现是因洗澡的冷水阀没拧紧导致滴水,迅速修复后,两人返回到住处已是凌晨3点。

    隔离点有三名维修工,为了第一时间解决维修问题,他们自发报名主动要求住在隔离区。在部分维修材料稀缺时,他们想方设法,拆修部分配件备用。维修工李琪的妻子待产,正需要人照顾,但是他积极做通妻子的工作,每天提前到岗测试水温,巡检设备,全力保障日常的热水及门锁维修。

    江岸区卫生执法部门的陈勇指出:“解决问题又快又好,为隔离点后勤保障服务点赞!”

  

“送餐小分队”每天准时为隔离观察点送去三餐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话“你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这也是江岸区隔离点送餐小分队一线员工近期工作的真实写照。

   “从接到通知要为集中隔离点送餐的那刻起,我们就知道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将是光荣而又艰巨的事情。”生活服务部经理张祥说道。为了便于送餐,生活服务部4名送餐员换成了同样板寸头,他们不顾自己的小家,全部主动要求住校,为了能让医护、安保、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吃上热乎饭,大家多次沟通规划最节省时间路线,送完餐积极消毒、养护检修车辆,因为每次穿戴防护装备耗时,配餐队都是提前穿戴好,等着盒饭分装完成。为了让隔离观察点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都能吃上热饭,送餐实行分批次运送,而且每一份饭菜都用保温箱盖得严严实实的,送达的时候还是热气腾腾的。

    除了为隔离点送餐,送餐小分队还承接了隔离点人员日常使用的药品、水果、生活用品等校内配送服务。有的隔离点老人手不利索,小分队还会辗转超市给老人送去勺子,有的低血糖患者需要些糖果,小分队也会乐此不疲的去帮忙采购,有的家人会送些生活用品到学校门口,由小分队帮忙“传递”到隔离点……类似服务还有很多,他们一直在默默坚守,用心服务。

  

隔离点的贴心服务

    在桔七公寓住着44名江岸区隔离点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从2月25日至今,孙振伟已与他们打成一片,成为朝夕相处的朋友。

    2月20日,孙振伟夫妻两人主动报名参与隔离点防疫工作,选择了留守隔离点,当问起他当初为什么选择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孙振伟说:“在关键时刻,危险的工作总是需要人去做,当时也顾不上怕就报名了,事实上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每天一早,孙振伟打开公寓大门就开始清扫公寓大厅及各个楼层走道,楼梯扶手的卫生,虽然这里有专业的消毒人员,但是公共公寓环境卫生他们毫不松懈。除此之外,他还要“照顾”好这里的每一个人,为他们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借门卡、维修工具、生活用品等,开、关公寓大门、公共区域点灯,解决网络问题等等。自从隔离点工作启动后,孙振伟也会帮他们丰富下伙食,他自制馒头、煎包、千层饼、饺子等各类面点送给防护人员。“我只会做面食,在疫情期间可以帮助大家不出门也能吃上面食”,孙振伟笑着说。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疫情面前,亿优人上下一心,用情用爱为隔离点做好服务,他们选择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的团聚,穿上隔离服,戴上口罩,奔赴隔离点,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他们用每一顿暖心的饮食,每一次按时配送餐点,每一次服务保障,一句句简单的叮嘱,一天天辛勤的坚守,传递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