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十四】三家属区齐创“无疫情小区”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274

本网讯(通讯员邓金玲)无疫情小区、社区是推动无疫情城市的基本前提,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创建无疫情小区要同时满足“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两大条件,经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认定,东湖家属区、洪山家属区、汀兰苑小区先后被评定为无疫情小区。

宣传排查并重。疫情防控的警报一拉响,公司紧跟学校及党中央相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迅速做出反应。家属区物业工作人员与社区联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线上每日通过QQ群、微信群、小区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做到第一时间宣传到位。线下采取拉横幅、打印张贴相关防控知识录制口播,每日通过喇叭面向居民广泛宣传动员,帮助住户提高防控意识。与此同时,公司与社区联合对小区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的“四早”防控措施配合社区做好“四类人员”监测及安置,切实加强对家属区行动不便住户和孤寡老人的关爱,严格落实公司相关防控部署,切实做到不麻痹、不松劲、不厌战东湖校区累计排查3次,洪山校区累计排查6次,汀兰苑小区累计排查4次。

严格封闭管理。2月8日起三家属实行封闭式严格管理,只留小区大门一个出口,门岗采取24小时轮岗制严格把关,非参与防疫工作者、社区和志愿者,无特殊情况,其他人一律不准进出,对小区生活保障服务进出人员实时测温、排查、登记无异常后方可放行,截止3月31日,三家属区累计测温人员达35700人次。非常时期,快递外卖均在指定地点领取,实行无接触配送。

坚持高频消杀。汀兰苑小区每3天对小区整体消毒一次,每天对小区区域性消毒一次,东湖和洪山家属区平均每3天对小区整体全面消毒一次,针对校医院发布的疑似名单实时消毒,因客观原因无法当天消毒的隔天继续追踪,全面落实应消尽消名单。经统计,汀兰苑小区累计消毒70次,东湖校区累计消毒25次,洪山校区累计消毒30次,三家属区共累计消杀面积达160.7万平。

全力保障生活。家属区严管期间,物业、社区、志愿者共同组建了一支生活保障队伍,有效覆盖和满足了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东湖和洪山校区的住户60%是退休老师,有的还是空巢老人,他们不会在线操作,物业服务中心每天通过电话了解住户需求,代购生活物资或药品等,有的老人上下楼梯不方便,物业服务人员送货上门。洪山、东湖为行动不便业主提供送生活物资上门服务各达百余次,保障住户安稳生活。汀兰苑物业联合经院社区组织各类生活物资团购34次,为特殊住户提供送菜送药上门服务高达六百余次。

在学校和公司共同领导和指挥下,三家属区的各项防控工作均有条不紊进行,积极宣传引导,继续加强半封闭管理,慎终如始地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全员共守,坚决打通疫情阻击战“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