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十一”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481

公司各单位: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十一”假期,从即日起,公司各部门应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报送公共事务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学生安全管理措施与安全专题教育情况

    1、假期学生的食宿安全落实情况;

    2、假前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二)重点部位安全与贵重财物管理情况

    1、各重点要害部位贵重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

    2、学生宿舍用电安全,假期学生电脑等贵重物品的存放与保管;

    3、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部位用电、燃气使用安全和饮食卫生安全;

    4、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5、其他重点要害部位(如图书馆、学生公寓、汀兰苑等)的防火、防盗安全检查。

    二、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各部门责任人应抽出专门时间,组织专门力量对本部门及其下属单位进行一次全面认真地检查。

    2、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汀兰苑由物业部负责组织专班进行检查。

3、各单位于9月27日(星期三)10:30前将自查情况电子版及纸质版(分管领导签字、部门责任人签字、盖章)报送公共事务部。

4、公司领导将对公司管辖区域内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抽查。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2、要坚决落实公司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4、各部门在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

5、各部门应根据部门情况安排好假期的安全值班工作。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