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落实培训 加强管理  以专业化步伐迈进<br/>——亿优物业公司优化管理项目系列报道(二)--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143

  本网讯(通讯员 鲍岸云)4月12日上午,优化管理项目培训工作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培训主讲老师为武汉科力协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庆能、项目经理吴璞和项目组员张勇。本次培训是公司启动优化管理项目以来的第一次培训。

  培训工作得到总经理来靖德、副总经理陈武、李玲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给予了大力支持,培训过程中也得到了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相关部门的积极协助。参与此次培训共计70人,总经理来靖德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全程参加了培训。授课过程中,大家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

认真做笔记

  据了解,本次培训讲师李庆能是中国质量协会业务流程管理专家、中国质量协会流程管理师和流程架构师首席讲师、中国设备管理协会高级专家,有着22年的从业经验。他根据“流程管理与绩效管理体系”,对影响企业成长与发展的“牛人”现象、“罚款”现象、“扯皮”现象三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他指出,业务就等于工作,工作与流程是密不可分的。所谓“流程”,即工作流转的过程,它分为个人间流程、部门间流程、组织间流程,同时又分为战略流程、运营流程和支持流程。流程关系到企业的管理效果,影响企业的发展。在工作中,只有对流程进行分类、分层,才能更加高效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讲课过程中李老师还与大家探讨了关于企业管理和贯标方面的知识,使大家受益匪浅。

聚精会神听讲

  吴璞则针对“质量与流程管理体系”,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说,流程管理是增值的,企业在经营管理中,应该讲求“事前控制、事中控制、事后控制”,也就是策划、过程与结果。同时要充分发挥内审员与外审员的作用,在经营过程中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内部审核,使企业管理更有效率。最后,张勇运用microsoft office visio软件,完整地演示 “流程图绘制方法与技巧”,并详细讲解了具体操作流程中的注意事项。

 

积极参与讨论

  4月14日,为期两天半的培训顺利结束,员工一致反映良好。物业服务部主管小王介绍说 :“这次培训让我们了解了质量管理体系专业知识和ISO9001-2008标准的要点,了解了企业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审核,通过优化项目管理使公司的管理体系建设、业务流程建设和绩效考核等环节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平台,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