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勇立潮头唱大歌——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五周年发展回眸--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0-11-30浏览次数:182

     五载征程,5年拼搏,勇立潮头唱大歌。

     2005年,亿优公司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独立运行,掀开了高校物业服务保障新篇章,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守护人、贴心人,受到师生员工的欢迎。

     一组数据见证着亿优公司的发展轨迹:

     2003年10月,亿优公司成立。

     2005年10月,亿优公司独立运行。

     2003年,亿优公司员工12名;2010年,公司员工达423名。

     2003年,亿优公司物业管理面积为13万平方米;2010年,公司物业管理面积达60余万平方米。

     5年间,公司业务范围由单一的学生公寓管理拓展到家属区物业管理、校园物业管理、酒店管理、教育投资,并且涉及校外物业服务等领域。

 精细管理,服务质量上台阶

     五年来,经过不断地摸索与实践,逐步建立了一套适应公司经营发展的精细管理体系,完成了近30万字的《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岗位目标量化责任制管理操作规程》。从四个方面对公司业务进行精细化管理。主要体现在管理体系精细化——将精细化理念融入制度建设中,做到“业务管理有制度,制度执行有标准,落实标准有考核,考核结果有奖罚”;服务流程精细化——细化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使抽象的服务具体化、标准化、程序化。如在学生公寓维修中就建立了——“信息受理-派员领料-上门维修-效果反馈”的维修服务流程;质量管理精细化——通过“区域自查”、“部门巡查”、“公司抽查”、“民主督查”四查形式,全方面开展服务质量监督检查;目标考核精细化——固定目标与临时目标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过程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工作业绩与岗位薪酬相结合,有效落实考核。

 以人为本,服务队伍专业化

    公司通过对口聘用、岗前培训、在岗学习、对外交流的机制,选拔和培养专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基层员工。公司每年进行的各种岗位专业培训、对外交流学习达100余次,使每一个岗位人员都成为熟手和能手,力求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专业化队伍,为师生提供专业化服务。如在公寓服务中就提出“温情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倡导“五心服务”:为重点客人精心服务、为普通客人全心服务、为特殊客人贴心服务、为挑剔的客人耐心服务、为困难的客人热心服务。

和谐发展,团队文化相益彰

    亿优公司充分发挥党政工团的积极作用,积极开展党团组织生活,培养公司骨干,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彰显社会责任。2010年,公司被省教育厅授予“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2008、2009年,公司连续两年在校运动会上获得教工组团体第二名和团体第一名;2007年,公司获得学校“春涌汤逊湖”文艺汇演“最佳创作奖”。同时,公司全体员工踊跃为灾区、贫困地区、困难员工和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展现了公司“人本至上,服务至诚”的服务宗旨。

服务育人,岗位工作职业化

   《楼管员的打油诗》、《出诗集、练书画、写博客——大学楼管是个诗文书画家》、《教师夫妻同做宿管员》等反应公寓管理员事迹的新闻陆续在《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和本报刊登。新闻主人公——亿优公司员工何大水、温国庆、景运武在学校和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像他们这样多才多艺、爱岗敬业、服务育人,深受师生好评的员工还有很多,如“拾金不昧”的保洁员吴凤英、“无私奉献为学生,苦累无言忙工作”的维修员杨先顺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服务育人”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