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年轻的力量之三心领班,平凡岗位绽放最美之花--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214

  本网讯(通讯员 贾若萤)她每天迎来送往,最美笑容是她的工作追求;她时刻关注宾客需求,亲切服务是她的职业素养;她及时化解矛盾,赢得理解绽放最美的职业光芒,她就是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前台领班蔡梦雅。

  细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前台是一个酒店的“门面”,每天都要负责对入住酒店宾客引导、沟通和协调,这需要有非常人一般的细心和耐心。

  每一次中心承办的培训会议中,由于参会人员都来自全国各地,因路途原因与会人员入住时间跨度大,需求多,为了安排好与会人员的住宿安排工作,蔡梦雅仔细记录与会人员行程班次、人数和入住需求,有的宾客晚上才抵达,她都坚持到将最后一位客人安排入住;有的会议要求早上5-6点起床准备会议资料,她必须根据与会人员需求,提供“叫醒服务”,一场会议下来蔡梦雅在本子上记录的会议情况已有密密麻麻地几张纸,只要是她负责客人相关的情况都烂熟与心。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五百多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工作,她有了一本厚厚的工作笔记,并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工作经验,工作以来她从未发生过因服务产生的投诉问题。

  耐心——以顾客满意为追求

  宾至如归是每一个酒店的服务追求,用最贴心的服务满足入住旅客的多样化需求,是衡量酒店服务水平的唯一标准。

  2013年 4月 12日 ,湖北经济学院作被确定为湖北省公务员考试地点之一,来自全省各地区赶考的人员都汇聚于此,中心承担了大量赶考人员住宿服务工作。因为忙于准备资料备考,入住人员大多对网络和打印机使用较为频繁,一名入住宾客因第二天即将参加申论考试,可所带笔记本在房间始终就是打不开网页,无法浏览学习资料,他万般无奈之余,对中心前台多有抱怨,“您好,请别着急,我帮您调试一下”正在当班的蔡梦雅接待了他,经过测试IP地址,更换网线和调试电脑,最终发现是客人自带笔记本电脑的故障,“您好,我们商务中心有一台电脑,您可以在那学习”, 温暖的笑容和亲切的服务一下让紧张的气氛缓和了许多。

  “以旅客满意为标准”,正是抱着这样一种工作追求,蔡梦雅在工作中耐心解释,倾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每一位入住宾客。

  恒心——自我超越才能提高

  要成为一个称职的领班,自我素质的提升也是必不可少的。

  每天工作之余,蔡梦雅还要抓紧点滴时间进行英语口语、酒店管理等方面的学习,日复一日,始终坚持如一。“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心平气和做人,想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充满意义”她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怀有一颗恒心,蔡梦雅正一步步的在成长之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