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年轻的力量之--爱岗、敬业、奉献 奏响青春之歌--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3-05-03浏览次数:205

  本网讯(通讯员高玮)他只是一名80后年轻的员工,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英勇壮举,只有日复一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无闻的奉献,他谦虚谨慎、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把同事当家人,把职业理想作为工作、生活的强大动力,对工作倾入满腔热情,用努力诠释80后一代的奋斗的青春,他就是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五味轩餐厅主案谢恺恺。

  从打荷到墩子

  2010年5月,谢恺恺刚进入五味轩餐厅担任一名打荷,随后在炉子、面点、凉菜、案子等岗位都进行了历练,由于工作作风抓实,业务技能过硬,2013年[2月,被提升为主案一职,“提升为主案后,最开始我很迷茫,因为在自己的厨师生涯中,还没有经历过管理,有很多工作都不知道怎么去做,多亏了总厨的指导和支持” 。很快,他认识到一个墩子在厨房的作用,作为一名厨师,首先要做出优质的菜品去满意顾客,优质的菜品就包含了原料的加工和出菜的速度。他经过向师傅学习、请教,使得业务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严把卫生质量关

  作为现任餐饮部后厨的一名主案,谢恺恺虽职位不高但责任却很重,他肩负着后厨食品安全卫生的重要责任,在工作中他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自己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自己的每一步操作行为都符合食品安全的有关规定,从食品原料的采购、运输、储藏到食品加工制作、存放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有关法规和操作规程进行。尤其是暑期旺季,他更是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五味轩餐厅从未没有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

  不爱说话爱钻研

  不爱说话爱钻研,这是大家对他最真实的评价。风味餐厅是餐饮中心的一个亮点,谢恺恺在工作中踏踏实实,不骄不躁。在工作之余,他努力钻研业务,学习理论文化知识,加强自身修养。还积极的参与了厨师烹饪培训。他常说,现在这个社会如果不能及时补充新的知识,学习全面的技术,将会被社会所淘汰,形势所抛弃。因此,他不断鼓励和带动其他同事和他一起学习,并将学习资料全部奉献出来,供爱好者使用。

  把同事当家人

  去年的11月,和他一起住寝室的同事突然下腹剧痛,当时正是午夜3点,他知道后马上把同事送到了校医院,经医生诊断是急性肠胃炎,同事得到了及时治疗,虽然他忙了一夜,整夜连眼都没有合过,照顾完同事。又已到了上班的时间,他又急急忙忙的跑回餐厅进行正常的工作。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他以无私的精神感动着周围的人。他说:“我也有病倒的时候,一样也需要别人的照顾,大家都是这么做的,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朴实无华的语言着实令人佩服,感动发生在身边,发生在他所工作的每个岗位上。

  “爱岗是我的职责,敬业是我的本分,奉献是我的作为”。他对刚进五味轩说过的那3句话牢牢的刻在了心里。并照着这句话一直付出着,平凡而年轻的岗位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所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