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br/>“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233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两访两创”活动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后勤集团党委“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两访两创”活动要以服务师生为根本,以保稳定、促和谐为重点,以“员工全覆盖”为基本要求,以“交心谈心,交流思想”为切入点,切实提高公司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推进公司科学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两访两创”活动以“交流思想、服务育人、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为主要任务。

  (一)交流思想。公司领导干部要深入到员工工作现场、宿舍、家庭等场所开展访谈活动,与员工交心谈心,认真倾听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想法及对学校改革发展、对公司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二)服务育人。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进一步加强管理队伍建设,转变管理人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转变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把做好师生后勤服务工作、解决师生后顾之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具体工作中诠释“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真谛。由公司统筹,以部门为单位,开展“榜样力量”系列活动,树立管理、服务、技能、品行等方面典型,掀起一股“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

  (三)促进和谐。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查找公司安全管理中的盲点,征求安全管理意见与建议,以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契机,做好服务区域安全稳定工作;通过“交心谈心”,及时发现、化解存在的矛盾,着力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将“两访两创”活动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发挥企业文化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激励功能,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其自觉参与到公司经营管理中,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四)推动发展。通过开展“两访两创”活动,查找影响公司发展的机制、体制问题,进一步明确公司发展定位与目标;通过公司正在进行的“优化管理”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完善内部管理,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公司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和后勤分党委“两访两创”活动工作安排,公司“两访两创”活动时间为2011年9月至12月,分为5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部署(9月20日——9月26日)。

  1、制订方案。按照学校、后勤分党委方案总体部署,制订公司切实可行的“两访两创”活动实施方案.

  2、动员部署。公司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动员宣传大会,广泛发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落实责任,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3、广泛宣传。制作 “两访两创”专题宣传栏,在校园网、公司网站进行“两访两创”活动系列动态报道,加强公司“两访两创”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访谈交流(9月27—10月20日)

  1、按照公司“两访两创”活动任务分解表的安排,以部门为单位,统筹安排访谈工作:原则上公司领导须访谈所有部门正副职,部门负责人须访谈部门各级管理层员工,各级管理层员工根据分管区域访谈每一位一线员工。访谈情况须填写《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访谈情况登记表》(下称“登记表”)。

  2、公司领导负责指导联系部门的访谈工作,并带头与联系部门员工访谈。

  3、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延伸访谈形式,广泛听取员工对公司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收集、整理意见(10月21日—10月28日)

  以部门为单位,将《登记表》进行汇总、整理、分析,形成报告,联同《登记表》一并上交到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结合座谈会及其它形式征集的意见,将访谈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分析,形成专题报告。

  (四)整改提高(10月29日—11月20日)

  1、公司领导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责任。

  2、各部门根据整改方案要求,进行整改,并从中总结经验与教训,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

  (五)活动总结(11月21—11月28)

  对公司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形成总结报告。同时,做好有关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活动责任。成立公司“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总经理任组长,副总经理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

  (二)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充分认识到“两访两创”活动对加强公司党建工作及提高公司管理与服务的重大作用和意义。

  (三)全面覆盖,确保成效。访谈工作要覆盖到公司每一名员工,切实做到“全覆盖、全访谈、全交流”,访谈管理层员工的比例要达到100%,访谈一线员工的比例不得低于80%。特殊情况下,可以进行集体访谈,但一次访谈人数不超过5人为宜。访谈要做好记录和整理工作,对于访谈中出现的共性或突出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改,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四)注重正确导向,把握访谈内容。访谈的内容要围绕学校、公司发展及公司内部管理、服务创新、团队与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访谈,防止偏离主题。

  (五)合理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常规工作。访谈活动要与公司业务与管理工作相结合,因时制宜,合理安排访谈内容、方式和步骤,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附:

  1、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两访两创”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两访两创”活动任务分解表

  3、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两访两创”活动访谈情况登记表

  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