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理论园地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一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10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一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正在逐步形成。“五个坚决纠正”力度不断加大,农民负担过重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三乱”等不正之风有所遏制。但是,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一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问题与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通过作风看党风。上述问题如果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就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就会干扰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进程。因此,我们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湖北作出新贡献。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必须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要通过建立完善领导接访和干部下访制度、群众来信来访制度、民意调查制度、社会听证制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制度,办好政风行风热线等,不断拓宽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对纠正不正之风的信心。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必须抓住重点,实行专项整治。当前要深入治理教育乱收费,加强对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的监督检查,严格做到“四个不允许”;要认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加强对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集中招标采购的监管,认真治理整顿医疗机构乱检查、乱加价、乱收费等问题;要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食品药品安全、劳动安全和坑农害农等问题,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以及制售假劣农资和哄抬农资价格等行为;要切实解决农村土地承包和征收征用中侵害农民权益的突出问题,防止农民负担反弹;要深入开展清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切实减轻基层和群众负担。

  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必须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既要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纪律手段进行综合治理,又要加强教育,强化制度建设,不断铲除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