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本网评论: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发布日期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6-06-20浏览次数:20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按照中央省委部署扎实推进。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刻领会加强理想信念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党性建设、能力建设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教职工中牢固树立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观念,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促进我校党建工作提档升级,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在日常,水滴石穿。党员最可怕的就是理想信念模糊动摇,思想懈怠,信仰缺失,精神空虚,行为没有准则,做事没有依据,不能明辨是非,丧失坚定立场。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彻底解决这些问题,不会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每个党支部应做好长期坚持的准备,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全员参与、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努力解决学校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解决党建工作向下传导压力不够、党支部政治生活不规范、主题不鲜明以及党员身份意识淡薄等突出问题。对普通党员,重点强化党员意识,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不像党员、不在组织、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问题;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着力解决理想信念模糊动摇,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等问题。

      在经常,磨杵成针。党员出现问题,与部分党组织软弱涣散、经常性的教育管理缺失有很大关系。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但有太多的党员对党章“似曾相识”,有太多的党员忘却了入党时立下的誓言。学习贯彻党章是全体党员第一位的要求,是全体党员都要经常练习的基本功。“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每个党支部就是要带领党员从重温入党誓词、逐条逐句诵读党章开始,联系实际理解党章,联系实际学系列讲话,把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行为的具体遵循,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使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在实处,善做善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坚持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紧密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稳定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抓住“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这“三个基本”,明确学习目的,掌握教育方法,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学中提升,在干中磨砺,不断呈现新气象新面貌。通过学习教育,促进全校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进位、升级、奠基”发展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