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391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的根本利益,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进入秋冬季以来,公司严格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底线意识,确保今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组织消防安全讲座,提升安全意识

公司发布了《关于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分别组织了两次消防安全讲座。20181214日下午,邀请到了藏龙岛派出所李振庆警官开展了校园安全知识培训。李警官以电信、网络诈骗“葵花宝典”、传销的识别和防范、学生寝室消防用电、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四部分作安全知识宣讲和培训。随后,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学生代表宣读了安全倡议书。125日下午,校保卫处邀请江夏区栗庙消防站徐参谋对公司各部门员工10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徐参谋利用实例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由于消防安全知识欠缺所发生的种种火灾情况,结合高校消防的实际情况讲解了消防监控系统的日常管理方法,紧紧围绕“检查火灾隐患的能力”,“消防疏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消防宣传能力”四个能力讲解如何做好日常的消防安全工作,并且结合实际告诉员工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灾。

突出重点,加大检查力度

入冬以来,公司深入排查隐患,共开展了5次拉网式安全检查,抽调人员50余人次,在安全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再进行反复查;加强对学生公寓、教学楼等人流量密集区的排查整治力度,列出了《公司范围内的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对清单中涉及的七项安全隐患积极组织排查和整改,认真落实好各项检查内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消除隐患。

加强演练,提升救援能力

为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120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安排消防演练,对亿优公司等重点防火单位的义务消防队进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与演练,现场进行灭火演示,讲解干粉灭火器和水带的使用方法,以提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25日下午,公司组织40余人在桔7公寓楼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由义务消防队队员叶世波向队长吴鸣报告桔7-101寝室发生火灾,随后吴鸣立即集合义务消防队并带领所有被困员工沿疏散通道向安全地带疏散,疏散中所有人员均保持秩序猫腰捂口鼻行进,队员李继胜在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消防机关报警并到校门处等待消防车,吴鸣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景运武切断电源,电源切断后,吴鸣带领队员夏清虎、叶世波开始进行灭火,经过队员娴熟的操作,火灾顺利扑灭,维修、保洁人员进场完成检查、清理工作后,吴鸣向总指挥报告演练完毕。本次活动参演员工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加强日常的消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消防应急处理能力。

加强值守,确保安全稳定

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遇到重要情况,按规定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置;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安全防范教育,最大限度防止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