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项目制管理”模式改革公司业务管理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252

        本网讯(通讯员 高利霞 高玮)为做实2015年公司提出的“大公寓、大物业、小项目”,有效避免“职责交叉、权责不清”、“成本核算与控制难”的问题,在认真总结、深入调研、反复推敲基础上,公司于20164月份以汀兰苑小区、法商公租房为试点推行了“项目制管理”,成效显著。

改革创新 敢于啃硬骨头

    近年来,公司物业管理模式与公司发展不协调问题越来越突出,服务效率和服务专业化程度不高,主动服务和创新服务意识不够等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公司颠覆固有的管理理念,改革现有管理模式,推行“项目制管理”,啃下这根“硬骨头”。按区域将客服、保洁、安保、维修及其它服务项目归属项目部统筹管理,人、财、物归口项目部统一负责,减少中间和交叉环节,下移管理重心,明确管理权责,简化管理和服务流程。选聘业务素质高、综合能力强的项目经理和项目管理人员,将更多、更强人力投入到项目一线,巩固服务基础。根据区域维修工作量,核定维修人员,划入项目部管理,维修职能下沉。将学生公寓水电充值人员与智能门锁授权人员合并使用,车管员划归公寓服务部管理。设立公共事务部负责安保、维修、客服、保洁等业务统筹与协调,解决项目运行中存在公共性事务与问题。

试点先行 逐步实现“项目制管理”全覆盖

       20164月份,成立汀兰苑物业服务项目管理部,汀兰苑小区、法商公租房首先试实施“项目制管理”。在此基础上,201678月,分别成立物业服务项目管理一部、市内家属区物业服务项目管理部,法商综合楼、教学5号楼、人文艺术楼、体育馆、校医院及东湖、武昌、洪山三校区家属区实施“项目制管理”。201611月份,成立东区学生公寓服务项目管理部、西区学生公寓服务项目管理部、学生生活服务项目管理部、物业服务项目管理二部,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楼、实训中心等区域推行“项目制管理”,公司所有服务区域全面实现“项目制管理”。

严格管理 “项目制管理”收效明显

    自20164月份推行“项目制管理”以来,各区域管理与服务变化明显:管理岗位人员激情和干劲更强,积极主动思考、处理项目部事务与问题;基层员工团体意识和归属感更强,发现岗位职责外的问题也能积极处理、上报;服务过程管控更加直接、严格,整体服务面貌、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有较大提高;人、财、物归属更加明确,责、权、利更加明晰,成本控制、绩效考核工作效果明显。“项目制管理”模式也得到有关职能部门、服务区域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