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报道之四十八】学生公寓党支部召开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95

        本网讯(通讯员邓金玲)9月15日下午,学生公寓党支在公司三楼召开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增强本领,坚定信心,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

        活动上,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积极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上传达了温书记在  全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三不腐”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总体形势,全面提升学校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为深入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抓实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意识,着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该片讲述了多位领导干部在不法商人“围猎”下最终迷乱心志,导致事业尽毁、家庭破碎、名声扫地,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案例鲜明,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对“围猎”的高度警觉,谨防掉入“围猎”陷阱。

        党总支书记王水斌以“明白一个道理,算好一笔账”为题作廉政党课宣讲,通报了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要明白一个道理:不攀比、不奢求、不躁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始终保持一种豁达淡然的心志,才是达到了人生所追求的一种高境界;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守规矩讲党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自省自警,心存敬畏,筑牢清正清廉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