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点赞亿优】平凡岗位上的多面手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5-10-13浏览次数:351

  本网讯(通讯员 袁梦娜)物业服务部维修中心维修员李魁,尽职尽责,勇挑重担,积极肯干,不负众望,能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是维修中心一位难得的“多面手”,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喜爱。

  勤奋好学的技术能手

  2011年5月,李魁进入公司,被安排负责东区学生公寓的维修。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工作领域,他经常虚心向老师傅们学习、请教,并在学习和实际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生公寓冲水阀使用频繁,坏得勤,换得多,他总心疼,经常自己动手将水阀拆开,能换水阀芯的换芯,能换水阀盖的换盖。他还将废旧材料重新组装,节能降耗,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千余元。土木维修是李魁未曾接触的领域,为更好服务学生,李魁便拜师学艺,凭着不懈的努力,经过三个月的学习,他从原本木工维修的“外行人”变成了“内行人”。

  爱岗敬业的有心人

  一个懂合作、有凝聚力的团队,总能以最快的效率完成任务。“团结协作、热情服务”的工作要求,李魁也一直铭记于心,在其他师傅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在日常维修中,他每天都会到管理员处查看登记本,一一解决学生报修事项。在维修过程中,发现学生有还未报修的事宜,他都会逐一记录下来,逐个为学生维修解决,学生感谢连连。他经常向学生宣传如何正确的使用电扇,教导学生节约用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修完电扇后,他还主动帮学生清洗电扇。每次更换纱窗纱时,必须先将纱窗整个取下,有的楼层较高,取纱窗的工作相当辛苦及危险,为此他的手常常被钢纱划伤,但他从来没有怨言。

  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每年暑期及迎新期间对于李魁及维修中心师傅们来说,是最繁忙的时间。为了做好今年迎新工作,他克服气温高、任务重、时间紧等种种困难,在暑期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学生公寓新生寝室及院系调整后寝室设施设备的维修工作。迎新期间,他负责的区域更换冲洗阀150个、电扇100台、灯头灯泡130余个,维修毛巾架80余套,改造床铺50次,在常年积累的污水池里疏通10余次。“这维修师傅看着年轻,但是手艺真好啊,维修速度快,又能干”。他总憨厚的笑着说“不算能干,就怕不及时,没维修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默默奉献的精神赢得了新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

  “虽维修事情繁杂,但维修还是开心的。在工作中经常和学生交流,有时任务繁重时,有学生感激的倒水给我喝,我觉得很感动。我只想努力工作,给学生更好的服务,觉得不管遇见多大的问题,只要及时解决了,自己心里就能松口气”。李魁如是说。他把自己的心血和热情奉献给了维修工作,他与维修中心其他师傅一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亿优精神。

维修纱窗(一)

维修纱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