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公寓服务部】“暖心大叔”陶应学心系学生 守楼尽责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381

     本网讯(通讯员  林吉)111日,会计学院副书记张莉向公司表示感谢:“不是桔一管理员稳住了学生,那学生跑出去了,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1031日晚1130,桔1学生公寓管理员值班室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桔1一名会计学院的学生,强烈要求管理员打开大门,欲离开公寓大楼,说出去找同学。有着多年管理经验的陶应学看到学生衣着非常单薄,而且情绪较为激动。一边安抚学生情绪,一边让管理员姜红给学生拿衣服

    他向学生解释,按照学生管理规定,夜晚出公寓必须经过辅导员或院系的同意才能离开。凌晨12点,陶应学及时把学生情况通知了辅导员,由于辅导员住的比较远,赶过来还需要一段时间。学生情绪越来越激动,一直在哭泣,不停的要求管理员放她先出去。陶应学想到如果此时放学生出去,后果将无法想象。

    会计学院领导得知此事,嘱托陶应学,请他务必在辅导员没有来之前,一定要稳住学生,不能让她单独离开桔1公寓。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桔1女管理员姜红握住学生冰凉的手,用妈妈一样的口吻安慰学生说:“我也有孩子,你就把我们当成你的父母一样,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说。”

    时间又过了半小时,辅导员终于赶到了桔1公寓,陶应学协助会计系辅导员将学生送到了省人民医院东院。凌晨两点,在陶应学和辅导员的陪同下,该名学生安全的返回了宿舍。

    陶应学说:“家长把孩子送到这里,远离父母,我就要像父母那样关心他们,家长才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