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十】疫情防控显本色 党员干部挺在前 ---亿优物业公司疫情防控纪实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自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亿优物业公司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服务区域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示范带头作用。

  

靠前指挥,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

    正直春节返乡团圆之际,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公司各部门人手不足,家属区防疫工作任务与日俱增,公司党总支提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顶在前面,总支委五名成员,放弃休假,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深入汀兰苑家属区、学生公寓和其他教学教辅区域指导防控工作,到市内三校区家属区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防护物资不足,消杀设备不够,防疫工作人员缺乏,家属区教职工购菜等问题,并积极与所属社区沟通协调,落实住户信息排查和疑似患者的就医治疗工作。公司成立以党总支委员廖挺、党员黄健超为组长和副组长的“8+2”消毒突击队。刚开始,消毒人员要进入疑似病例家中消毒,心中有些畏惧,但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来靖德和党总支书记王水斌坚守在消毒队身边,关心他们消毒防护问题,为他们打气和鼓劲,有了党组织的关心鼓励,鼓舞了士气,稳定了人心,凝聚并激发了消毒队员斗志,牢牢稳住了公司防疫工作大局。

  

联合社区,筑牢疫情每一道防线

    在党总支的引领下,公司积极配合属地社区居委会,开展四家属区住户疫情信息全面排查,开展“四类人员”拉网式排查。1月26日汀兰苑家属区联合社区入户排查1164户,2月8日,累计排查818户,共1133人,及时追踪“五类人员”信息动态。配合社区医院对家属区发热、疑似病例进行转运;联合社区为家属区孤寡老人上门送菜送药测量体温;配合江夏区下沉干部严格开展进出口管控,及时封闭进出通道,设立体温测试点,派专人定点定岗值守。联合社区医院做好家属区住户疫情监测,实施疫情信息日报制。在汀兰苑小区设立废弃口罩定点回收垃圾桶,在小区入口大门地面铺地毯,不定时浇药水消毒,减低住户感染风险。高层电梯按键采用保鲜膜全覆盖,实现消毒全覆盖;在电梯轿厢配备抽纸,为住户出行提供较安全健康的环境,为家属区构建了一道坚实的防线。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留学生发放消毒液、口罩、洗手液和食品,每日对留学生公寓进行消毒,及时关注留学生疫情监测信息。公司与社区联合开展防疫阻击战,竭尽所能地守住每一道防疫重地。

  

勇当先锋,凝心聚力打赢阻击战

    关键时候,党员要挺身而出。公司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泰山压顶的紧迫感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战场中涌现出一批冲锋在先、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模范先锋。

  来靖德同志,公司总经理、党总支副书记,他是统筹全局的“总调度”,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5+2”、“白+黑”早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大到防控工作整体筹划,工作方案制定,小到口罩购置、体温计调配、后勤保障都要协调统筹,一刻不敢松懈和停歇。他是疫情防控的“急先锋”,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立即着手拟定公司防疫工作方针,制定《公司战时阶段重点任务分解清单》,迅速贯彻落实学校防控指挥部及公司各项防控措施。他是疫情防控"战斗员",他视疫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精心组织、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充分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带头入户排查,带头坚守值班,带领党员干部站在防控疫情最前沿。在公寓隔离点改造工作中,他全程参与指导公寓隔离点改造工作,督导有关工作部署的落实,他还参加宿舍整理搬迁,细心整理学生物品。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他本人更是以身作则,在汀兰苑客服中心、在市内三家属区、在改造公寓隔离点现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始终坚守在防疫阵地。

    王水斌同志,公司党总支书记,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冲在战“疫”一线。晚上防疫工作同样不能松懈,他时常在晚上巡查辖区防控监测点,通过灯光核查入住户数,微信运动上万步的记录就是最好的证明。在防疫工作中,他是联系社区的纽带,与社区衔接落实上级防控政策,配合社区对“四类人员”进行排查,协助安排校区疑似人员就医。在学校隔离公寓清理工作中,王水斌积极动员公司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公司在校7名党员干部全部参与到中改造隔离公寓工作来,他们成为防控一线的排头兵、战斗员。“口罩、防护服、消毒液这些物资是否充足?”、“一线人员自身防范意识一定要加强。”他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他大力提倡积极宣传抗疫期间先进典型人物和事迹,经常深夜亲自参与内容策划、稿件修改等工作,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注入温度。

    陈武同志,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他患有重度腰椎间盘突出,常年腰疼腿麻。公司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后,他始终坚守岗位,积极配合领导班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8日,在疫情严峻时刻,他陪同党总支书记王水斌到市内家属区检查小区封闭情况。2月17—18日清理隔离公寓工作中,他克服身体困难,带病参与房间清理打包工作,动员公寓管理员积极参与隔离公寓准备工作,连续多日坚守在公寓隔离点工作一线,积极与江岸区协调隔离点有关工作安排,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老党员、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廖挺同志,公司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他是四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头雁”,也是公司党员先锋消毒队队长,更是“危难时刻豁得出”的有优秀党员代表。在疫情高发时期,他亲自开车去白沙洲青菱乡园林公司借消毒喷雾器,到东西湖台波公司采购消毒器材,为三校区运送防护用品、消毒器械和用剂。他以公司为家,经常因防疫工作吃住在办公室。在他的带领下,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高利霞同志,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第一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在孩子生病感冒期间,她毅然“舍小家为大家”,从年三十至今一心扑在防疫战斗上。先后制定防疫工作相关方案8份,上报各类信息、协调防控工作40余项。2月21日,高利霞所在楼栋单元发现一例疑似,家人多次劝解,她毅然决定坚守在防疫工作岗位,坚持每天风雨无阻进出楼栋。她说:“在最艰难的时候,党员就应该站出来”。朴实的话语饱含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初心。

    黄健超同志,公司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公共事务部经理,8年党龄的党员,春节原计划回老家陪父母,当得知防疫工作刻不容缓、组织亟需人手时,主动申请值班,义无反顾投身战斗。自年三十至今该同志一直在岗,以公司为家。2月6日,在疫情最吃紧的关头,他主动请缨,提出承担家属区消毒队工作,减轻家属区人员工作强度。此后,该同志就与冠状病毒“杠上了”,每天带领他的消毒突击队,奔赴在四家属区,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消毒突击队身影。每天一张工作清单,事无巨细日清日毕,严谨细致高效扎实,亮明了党员身份,展现了党员担当。

    邓金玲同志,第二支部党员,物业服务部物业管理员,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奔走,每天辗转家属区、办公楼、校医院各处,收集消毒信息,建立消毒台账,协调员工进出小区。她是一枚“硬核”防疫90后,身上具有无穷的能量和活力。在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搜集一线员工防疫先进事迹,多角度、全方位展现防疫一线故事,在公司网站发布宣传报道5篇,是默默无闻的幕后“战士”。

    此次防疫阻击战,公司党总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为指引,将初心写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将使命落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带领公司员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经院保卫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