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典型人物系列报道之十二】战“疫”前线的“安保卫士”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677

本网讯(通讯员邓金玲)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不计报酬,在疫情来临的第一刻起就持续战斗着,不停歇、不退缩,从隆冬走到早春,从深夜守到清晨,他们就是汀兰苑秩序维护员。

“您好,请配合我们测量一下体温”“您好,请问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吗?从哪儿返回?麻烦在这边登记下”...自2月6日汀兰苑小区封闭管控以来,所有进出东门人员出行都要经过严格的登记、排查、测温等一系列手续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于体温异常或无重要事情出行人员进行劝解,风雨无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在岗1分钟,尽责60秒的担当。与此同时,在全面宣传好疫情防控知的前提下,安保们丝毫不放松日常安全和消防检查工作,坚持“安全无小事”,每天对小区的各个区域角落检查到位。秩序维护队长吴鸣说:“战“疫”面前,虽说我们是保安,但守的是汀兰苑老师们的健康,岗位在,责任就在,守住大门,就是守护老师的健康,我们坚决站好疫情期间的每一班岗,让老师们安心放心!”

据悉,在疫情高发时期,各小区街道管制十分严格,秩序维护班长罗吉会想方设法“逃”出村,将电动车藏在村外的树林里;靖福应刚顶完监控室夜班,早上6:30下班还来不及稍作休憩,又匆匆赶到消杀的岗位上,完成一天7小时的消毒任务;李红炎在同事因疫情不能到岗的情况下,多次顶班;项目一部业务主管李继胜每天值完人文楼夜班后,白天还在东门协助守岗,持续奋战62天未曾休息...像吴鸣、李继胜这样坚守防疫一线的共有19人,新冠肺炎防控的警报拉响,这19位安保卫士便筑起汀兰苑小区安全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风雨见初心,危难显担当。汀兰苑的安保卫士冲锋在一线,默默奉献,每一个“小我”都在为守护家园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大爱”。相信在大家团结一致的力量下,疫情防控阻击战很快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