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报道之十九】庚子之疫,共克时艰——亿优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97

        本网讯(通讯员 邓金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同心、闻令而动、坚守岗位、共战疫情,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

六个到位  筑牢防线

        自1月22日起,公司未雨绸缪,迅速反应,特别是对家属区加强防范和严格管控,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积极应对,全面落实小区六个到位。

        一是引领到位。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公司五名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公司党总支先后深入市内家属区检查指导26次,有力推进市内家属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将党旗牢牢插在防控第一线。同时紧紧依靠广大住户、社区和下沉干部,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二是宣传到位。“线上+线下”结合,多渠道多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切实帮助住户提高防护意识。三是排查到位。公司与社区联动,对小区进行全面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的“四早”防控措施。截止目前,四家属区累计排查13次,覆盖1953户,共计5011人。四是监测到位。2月8日起,三家属区严格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门岗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人员实时测温、排查、登记。截止5月8日,三家属区门岗累计测温近5万人次。五是消毒到位。公司成立消毒突击队,在校医院专业指导下,开展家属区日常预防性消毒和疑似住户室内消毒。经统计,三家属区共累计消杀174次,消杀面积达186.2万平方米。六是服务保障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共同组建生活保障队伍,代购生活用品和药物,满足居民日常需求。经统计,三家属区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等特殊人群送菜送药累计1200余次。“疫情零发生,防控全到位”,东湖、洪山、汀兰苑三家属区先后创建无疫情小区,公司获中共武汉市江夏区委组织部表彰,被评为疫情防控先进物业服务企业。

全力保障  用心服务

        2月17日,公司接到上级通知,拟征用我校1000间学生寝室用于疫情防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领公司139名员工开展隔离点的整理搬迁任务,三天时间内完成了隔离点物品整理,生活用品发放,环境保洁,水电空调保障、门卡和热水系统检修等准备工作。为做好隔离点供餐保障,后厨们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备餐,每日两次的体温检测,准时准点为隔离点送去安全健康品种多样的三餐。2月25日始到4月2日隔离点关闭,笃行楼累计供应13962份营养配餐。江岸区副区长熊俊高度赞扬这次隔离点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实现了“无一人确诊、无一人疑似、无一人呈阳性”,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慎终如始  持续用力

        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同时也是公司的管辖服务区域,新冠肺炎期间,公司集全力协助校医院完成各项防控部署。疫情期间,在做好日常保洁、安保服务保障同时,每日组织校医院全范围消杀3次(早、中、晚各一次),累计消杀面积达42.5万㎡;每日对当值老师的工作服消毒清洗,一天2次,一次达10Kg,并烘干备用;协助校医院卸运对接的防疫物资近40次,其中前往校外搬运物资7次。

        根据学校防疫工作需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作为校医院医护人员隔离用房,公司安排人员24小时提供住宿保障服务,按要求每日两次进行公共区域消毒,不定时进行公共区域环境保洁,努力为奋战在救治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长达77天的后勤服务保障。

命运与共  携手战“疫”

        学校实行全面封闭式管理后,留学生成了公司最为关注的焦点。为全力做好滞留在校的35名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公司积极作为,配合学校和社区,每日对留学生进行体温监测、登记、上报,并督促公寓管理员时刻关注留学生的健康安全。每周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留学生自我防控意识,积极响应、配合、参与学校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留学生生活服务,为留学生提供送餐、送药、送防疫物资等服务10余次,每周2次对留学生公寓进行全面消杀,切实保障留学生公寓人居环境安全。

选树典型  凝心聚力

        防控走在前,宣传紧跟其后。1月22日公司紧锣密鼓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阵地也随之开辟。及时的宣传报道让公司全体员工第一时间了解到当前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也从一个又一个抗疫故事中吸取源源不断的前行力量,成为了所有亿优人珍贵的记忆。截止5月8日,公司共发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迹和先进人物系列报道 32 篇,其中选树的“走在前,做在先,作表率”先进人物有 38人。此外,现正在制作公司抗疫记录片,筹备“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抗疫宣传阵地为公司营造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凝聚了人心,集聚了力量。

        山河有恙,匹夫有责。疫情防控期间,亿优人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采取各种“硬核”措施保卫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本至上、服务至诚”的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亿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