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劳动者的风采--维修师傅李广符的一天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林吉)都说物业服务工作难,琐碎且繁杂,维修工作更是如此,校内各项设施设备的运行与使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为了进一步加深我校师生对维修师傅工作的了解,工程维修部跟随李广符师傅的工作脚印,切身体会到维修师傅们繁忙辛苦的一天。

       李广符师傅负责西区5栋学生公寓共计1219间寝室的日常维修工作,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穿戴好工作服,查看学生公寓智能管理平台上的报修记录,根据报修寝室分布情况提前制定好维修路线,准备维修材料,背着工具包向工作地点出发。据他介绍:“对于学生提出的维修问题,像灯泡损坏、开关掉落、水龙头漏水等,他会尽量安排在当天之内解决,不影响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现在同学们都会在网络报修时大致描述各种故障,他提前根据故障来确定需要带什么工具和材料,这样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李广符师傅每天扛着梯子穿梭在各个楼栋之间,今天梅3-607的女生报修水龙头,李师傅马上更换了水龙头芯,迅速修复好。当看到该寝室洗漱间的灯不亮,李师傅关切的说;“你们遇到灯不亮的情况应该立即报修,由于洗漱间比较滑,灯光太暗容易摔倒”。在告诉同学如何在原报修单上进行追单操作后,他手法娴熟、动作干练利的打开工具箱快速将灯泡更换掉。

        更换水龙头芯

 指导学生进行追单操作

       竹3-246的靠背椅散架了,师傅提前备好各种材料和工具,仔细的取掉原来椅子上的钉子,并很快将椅子修复安装好。报修同学表示:“本来以为椅子散架不能用了,这位师傅用勤劳的双手化腐朽为神奇,他为学生们服务,我们应该抱有一颗感恩之心,正是因为有像他们一样负责的维修师傅,才有校园和谐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维修男生寝室靠背椅          

       作为接触学生最多的基层维修人员,师傅们每天都要重复着枯燥而又苦累的工作,任劳任怨,随时面对各种类型的突发维修事件,在学生们需要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这是他们简单而质朴的信仰,温暖而又真实,而驱动他们的是那份真诚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

       指导学生如何网上报修

       李广符师傅说:“维修工作既是个技术活又是体力活,虽然工作量很大,十分辛苦,但是等解决问题、完成任务之后,更加意识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和肩负的责任,辛苦是很值得的,我心里也蛮高兴。”

一直以来工程维修部的维修师傅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深耕细作、默默付出,为广大师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他们的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