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公司组织人员参加省高校后勤办公室人员培训--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1-11-15浏览次数:215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111112日,由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组织的“湖北省高校后勤办公室人员培训班”在湖北咸宁举行。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省三十余所高校后勤部门近百余人。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有湖北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姜敬耀、武汉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魏爱武、中国地质大学后勤党委书记周明、武汉理工大学后勤党委书记黄体鸿等部署高校后勤领导。培训会议由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万波主持。

培训开始,省高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从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面临的三种形势“成绩不小、问题不少、任务不轻”三个方面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他认为,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转变了办后勤的模式,创新了管后勤的体制,逐步理清了改革思路,明确了政府职能,转变了后勤职工观念,带动了其他领域的改革。随着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逐步深入推进,深化改革要求不配套,后勤承担的政治责任与政治利益不配套,运营成本持续上涨与政府扶持之间的矛盾,校园市场引入竞争与市场竞争之间的矛盾,师生日益增长的工业化需求与市场化服务之间的矛盾,政府与行业组织职责不清之间的矛盾。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他认为有八个方面任务,一是推进后勤市场开放,二是加快后勤实体转制,三是健全校内市场规范运行体系,四改革后勤管理体制,五是建立行业组织,六是建立成本分担机制,七是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七是建立贫困生资助体系,八是建立统筹协调机制。

武汉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黄体鸿就办公室工作职能和法定文书分类为大家讲述了法定公文写作技巧,他认为办公室文书写作需要热爱文字工作并经过大量实践,避免用夸张的语言,表述不清是公文写作的大忌。中国地质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周明、湖北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宋光才、武汉理工大学信息中心主任宋德昌分别就办公室礼仪和事务处理艺术、高校后勤办公室人员素质要求及高校后勤信息化建设等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最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魏爱武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后勤办公室人员通过此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入口、入脑、入心”,切实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服务。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与高校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有力的提升了公司办公室人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为公司日常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