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软着陆 优化管理 提升服务——亿优物业公司走访记--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1-11-28浏览次数:169

  本网讯(通讯员 高利霞)“师生的满意度,是衡量物业管理与服务的标准,也是‘优化管理’项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希望通过管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与效果,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开展‘优化管理’项目工作的过程,也是一个培训的过程,它转变了我们的管理理念与服务理念。物业行业是一个人员密集型行业,员工个人素质与服务水平高低有着直接关系。目前整个高校后勤服务人员文化水平、专业技能水平都不高,特别是像我校这样有征集土地建校的,很大部分后勤服务人员是从当地农民转化过来的,经过近几年来的培训与管理,有很大转变,但还是有一定距离。‘优化管理’项目工作的开展,给我们带来了新的、专业的管理、服务理念与方法。后期,我们将通过填压式培训,重复性操作,将这种理念与方法变成员工日常行为习惯”。

 “2007年,公司搞项目成本量化管理,2008年开始,我们着手精细化管理,我们一直在探索,这些探索对提升我们的管理与服务有着重大意义,为我们现在的项目工作也打了良好的基础。随着公司的发展,师生对物业服务多元化需求的增加,公司需要更专业、更科学的管理,以提升服务,提高师生满意度。我认为,‘优化管理’就是公司需要的那个‘管理’,它将公司管理的各个环节横向、纵向窜起来,真正形成一个整体,打破原来管理中1+1<2的状态,理清了业务间、部门间关系,明晰了业务职责、岗位职责。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持续改进,不断循环的过程,能更长远、更有效的指导我们的工作,我们对这个‘优化管理’项目充满信心,它必定会提升我们的管理,促进我们的服务”。 

 “在思考中、摸索中将过去的与新的管理理念进行对接,历练变革,过程是痛苦的,从不理解,到排斥,到被动执行,到主动参与,让我们受益匪浅,像经受了一次洗礼”。对于做项目的过程,项目组一名成员感慨道。  在项目组办公室里,一群人围坐在一起,讨论着什么,所有人都很投入,有时甚至是“争论”,但都很享受这个过程。结束讨论话题,参与讨论的项目组成员向记者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据了解,亿优物业公司开展的“优化管理”项目主要包括流程管理、ISO9001质量管理、绩效管理三项,公司现已基本完成三项管理的体系建设工作,建立一级流程14个,二、三、四级流程308个;制定完成公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18个、“作业文件”110个、各类“记录表单”371个,涉及文字20余万字,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科学的管理制度、工作标准,服务程序和监督机制。目前,亿优物业公司正根据前期试点的试运行情况对体系进行进一步完善,以更好指导后期的实施工作。 

 “公司也很关注‘两访两创’活动中关于物业服务的建议与意见,通过多种渠道,我们也了解一些,有些已改进,有些正在改进中。在公司组织的‘两访两创’活动中,物业服务升级问题也是我们重点讨论的问题。目前,学校正在进行学生公寓生活配套设施升级的调研工作,力求在硬件上提升学生公寓服务水平。在软件方面,公司一直在摸索,在改进。今年4月初开始,我们与专业管理咨询机构——武汉科力协管理顾问公司合作,启动“优化管理”项目工作,通过引进先进、专业的管理理念与方法,推进公司管理与服务的升级。”说明来意,亿优物业公司接待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带领记者一同感受了公司目前正在进行的“优化管理”项目工作。在我校开展的“两访两创”活动中,物业服务成为师生关注的话题之一。随着学校的发展,与之配套的物业服务升级问题日益突出。就此问题,记者走访了亿优物业公司。 

  谈到对项目工作理解与看法,项目组成员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能真切感受到他们是在用心做项目,用心去理解管理与服务的真谛。据悉,2012年新学期开始,亿优物业公司将在公司所有服务区域全面推广、实施“优化管理”。希望在新的一年,师生能体验到不一样的、更优质的物业服务。我们共同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