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公司举行义务消防队员消防安全培训--湖北经济学院-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来源:发布时间:2011-11-09浏览次数:170

本网讯(通讯员 鲍岸云)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增强公司义务消防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在发生火灾时的疏散及自救能力。2011118日下午两点,公司安保部联合马房山派出所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训由安保部负责人陈实主持,马房山派出所涂忠桥警官进行培训讲解。

涂忠桥对如何树立消防安全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的消防事故的内外隐患、个人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救灾及逃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他说,在室内火灾中死亡的大多是毒气窒息而死,由于火烧而死亡概率仅仅占火灾死亡率的百分之二,所以主要防范的是火灾来临时的有毒气体。如何进行毒气防护,需要全面了解相关知识,目前主要通过三个方面来防范火灾时的有毒气体。一是防毒面具,防毒面由其特殊材质制成,可以防止800度以上高温火苗。二是在火灾来临时脱掉当时所穿的服装,折叠38层,用水浸湿,捂住口鼻,逃离现场。这个方法也能有效让遇难者脱离60%毒气。三是用水淋湿全身,尽可能离地面近距离行走逃离现场。并且每一个人要会使用灭火器,涂警官还亲身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就使用粉灭火器时应注意哪些事项,向大家进行了说明。他提出使用灭火器的三个步骤:“一提”、“二抽”、“三灭火”。

最后,他提出,消防安全需要做到,一是消防知识普及到位,做到举一反三,大力宣传科学防火知识及火灾现场扑救和逃生常识。二是职责任务分解到位,将防火目标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要对防火紧急事故处理程序,消防疏散方法,火灾扑救措施要予以明确。

此次培训,公司义务消防队员积极参与、主动学习,认真领悟,对增强基层管理及服务人员防火安全意识,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