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员工之家

劳动节系列报道之在责任中坚守,在平凡中奉献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汪子欣)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公寓有这样一群人,质朴又亲切。虽然不是老师,却是陪伴学生时间最长的人,他们的存在给学生们带来无数温暖和感动,他们就是平凡又负责的宿舍管理员们。

最真心的陪伴

      他们是清晨学生们见到的第一张面孔,也是深夜守护的最后一个身影,春夏秋冬,日夜流转,无论上课还是放假,学生公寓的宿管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曾离开,陪伴学生左右。

      宿管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忙碌而又琐碎,除了每天检查楼栋寝室来电情况、汇总学生晚归情況、清理公共区域卫生、擦拭大厅玻璃和宣传栏、巡查楼栋之外,还有持续性接待服务工作。登记来客来访人员、帮助忘带门禁卡的学生开门、配送桶装水、随时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应对楼栋内的各类突发事件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写照。入夜后,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检查天台上无学生后关闲天台门,关闭楼栋宿舍大门确保学生住宿安全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最暖心的服务

      学生公寓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宿管与学生朝夕相处,关系亲密,像朋友,更像是亲人。暖心的宿管阿姨们会配备针线盒,随时帮助学生缝补衣服,热心的宿管叔叔们会帮提重物的学生搭把手,会帮助学生维修电动车,帮助学生找遗失物品,送生病的学生前往医院,帮助学生清理镜子碎片等贴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爱心也在一次次帮助中传递,温暖你我。让人动容的不仅是宿管员不辞辛苦的付出,更是宿管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融。

 

最安全的守护

      学生公寓居住人数密集,安全是重中之重。宿管员们每日巡查楼栋4次,重点排查配电房、电井和生活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状况。

      近年来,宿管员发现并预防多起安全事故,守护着经院学子的安全。桔8宿管员刘道钧扑灭路边着火的垃圾箱、紧急扑灭桔8-616 寝室充电宝自燃。栎1宿管员宫胜巡查楼栋发现电线短路冒黑烟,及时断掉总闸空开,消除安全隐患。竹一宿管员郭又红巡查楼栋时发现功能问洗衣机冒烟,及时拔掉插头,联系维修工检查。宿管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守护着学生公寓的安全,守护一方平安。除此之外,宿管员还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关心学生情绪,了解学生晚归的原因,主动询问、引导学生,用爱为学生保驾护航。

 

      就是这样一群人,整天围着学生转,24小时以校为家,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在校时间远远超过陪伴家人的时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静静陪伴着一届又一届的经院学子。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红色“五心” 服务理念,用热情和汗水,创造温馨和谐的公寓环境,不辞辛苦,兢兢业业,致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宿管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