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公司各单位:

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将近,为切实落实平安校园建设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止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鄂教综治办函〔2023〕9号)精神,从即日起各单位对管辖范围内安全隐患开展自查,学校将组织检查专班对重点要害部门进行检查。现就有关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1.各单位自查。即日起至9月27日,各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班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严防漏管失控的问题发生。自查报告(电子版及部门盖章、负责人签字纸质版,报告模板见附件1)于9月27日上午10:30前报送质量管控部。

2.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由物业服务部负责组织检查。

3.节前校领导带队开展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为落实《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023年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工作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意识形态安全

1.对辖区墙面、宣传栏等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清除牛皮癣、小广告、涂鸦等违规张贴物。

2.严守进出口,加强辖区巡视,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处置。

3.检查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安全情况。

(二)消防安全

1.辖区所有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有无漏水、无水、损坏和缺失现象。

2.消防控制室是否24小时有人值班,值班记录是否完整。

3.是否有师生将电动车或电瓶带进室内充电,学生宿舍楼、居民区、教学教辅区域是否有飞线充电现象。

4.检查学生宿舍是否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异常跳闸的现象。

5.消防应急疏散通道是否有占用、堵塞现象。

(三)建筑物安全

1.辖区建筑物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是否存在危房;是否存在改变房屋建筑主体结构或者使用功能造成的安全隐患;是否存在外墙脱落风险。

2.建筑物围栏、公共水域围栏等是否有松动、腐蚀现象。

3.提前清掏疏通、准备防汛物资,预防灾害性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四)药剂、危化品安全

各类消杀药剂、有毒有害药剂是否由专人保管、是否妥善存放、是否按规定使用。

(五)食品及饮用水安全

食品、饮用水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情况,采购、贮存、加工、留样全过程管控情况,落实卫生许可证制度情况,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个人卫生防护情况,环境卫生消杀管理情况。

(六)燃气安全

锅炉房、接待服务中心后厨用气是否配备了相关天然气浓度报警装置,是否按照操作规程用气、用火。

(七)水电、设备安全

1.检查公司服务区域水、电设备、线路、管网使用情况,电线线路是否有老化现象,配电箱是否存在短路起火隐患、学生学习生活区电线插座是否有漏电情况,发现有漏水、漏电和老化的管道、线路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司设备安全、正常、完好运作。

2.强化施工、维修现场安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水电作业、动火作业安全规程操作,辖区在建及维修工程是否与承建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

3.检查笃行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公寓、图书馆、实验楼一二、校医院、汀兰苑、法商公租房、博士公寓、锅炉房、空调机房等重点部位用电、设备运行安全。

(八)公共安全

1.检查区域值班值守人员、巡逻人员是否认真履行职责。

2.排查各类矛盾纠纷隐患以及矛盾纠纷化解处置情况。

3.提示员工按校园交通规定行车,严禁超速、逆行等违规行为。

4.在员工中开展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反电信诈骗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情况。

(九)员工宿舍安全

检查员工宿舍是否有杂物堆放堵塞通道、乱接乱搭电线、电动车、电瓶室内充电现象,是否有违规用电用火等不安全行为。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负责人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公司事业发展和学校安全稳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全覆盖、查隐患、堵漏洞、化矛盾、重实效”的要求,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2.各单位对照重点和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真正把隐患找到找准找全,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

3.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卫生与人身财产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4.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假期突发事件预警应急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5.认真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应急处置及时,责任落实到位。

 

附件亿优物业XX部门安全自查情况报告模板.doc

 


                                                                                         质量管控部     

                                                                                   2023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