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快捷导航  综合新闻

公司组织开展全校学生公寓安全大检查

新闻来源:亿优物业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04

本网讯(通讯员 高玮)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规范安全工作,119日—11日,公司综合部、质检部、财务部、物业服务部、公寓服务部、公共事务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等部门联合对我校学生宿舍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

按照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工作通知》要求,本次检查由各部门办公室人员带队,分34个小组逐栋逐间开展检查,参与检查人员80余人,检查学生公寓34栋,宿舍6000余间。重点检查学生及宿舍违规使用电器、楼内消防措施、应急通道等宿舍安全隐患、生活配套设施状况,公寓管理记录情况等内容,检查覆盖全校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排查结果分类记录,将问题汇总后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为,个别学生在宿舍或楼道内吸烟、少数宿舍存在多用插座、充电宝放置在床铺边或书堆等易燃物上,宿舍阳台堆积烟头、饮料瓶、书本废物等垃圾,宿舍内眷养宠物等情况。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本学期,公寓服务部联合公共事务部加大宣传、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先后下发了《学生公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加强学生公寓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卡式门锁施工安全提示》等通知15则,为全校共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情况

  检查消防疏散门钥匙